P1150820.JPG  
"小茶栽堂"是台灣有機茶的專賣店,運用充滿設計感的包裝來行銷傳統的茶葉,每回經過專櫃時不免多看兩眼。
幾位愛喝茶的朋友都讚美過他家的茶,可惜我沒在喝只是聽聽而已,沒想到今天有緣一親芳澤囉^_^。
這要感謝專業的美食達人喵君帶我來吃甜點啊~~(跪拜)

話說信義區的紐約紐約改裝成 ATT 4 FUN 一段時間了,今天剛好經過,就進去一探究竟 (其實我只是要研究有沒有新的餐廳),剛好遇見了小茶栽堂的分店。
這間茶葉店竟然不賣茶而是賣蛋糕!這是怎麼回事啊。
此時喵君的話匣子就打開啦,開始滔滔不絕介紹她不久前吃過的永康街分店,我就聽到一個重點:

蛋糕中加入茶葉,因此大多不會太甜。

喔大家都知道我不太喜歡甜點 (但是老是在吃甜點,沒有人相信啊),個人對甜點的最高評價大概就是"不會太甜"XD
既然身邊有達人推薦加上不會太甜,那當然要吃吃看囉^_^

P1150816.JPG

店員推薦我們選2人份的下午茶套餐,可任選 2 種蛋糕加一個 scone 加一杯飲料。
不過店員介紹完又馬上說:我們的scone正在改良中,可以換同等價位的馬卡龍。最後就決定了點蛋糕X2+馬卡龍+一壺茶 (換成壺要加錢)。
我點的是上面這款"烏龍千層酥"。原本要點草莓塔的 (我可是走遍江湖都在點草莓塔的啊啊),但喵君強力指出這烏龍千層酥比較好吃,我想想它也比較能展現此店的特色(吧),而且達人的話能不聽嗎?XD
送來以後可看到是兩側的酥派夾著中間的內餡。
想說烏龍是要加在哪裡啊?
喵君立刻指點我看兩側的綠綠的顆粒,原來這是磨碎的烏龍茶scone做的。好講究喔~
(不過吃起來茶味也是淡淡的而已啦)

  P1150814.JPG

這千層酥有一個問題就是很難切,我們兩人四隻手一邊夾著一邊切,竟然還是切不下去。最後店員走過來說:如果想要吃得好看還是分開吃吧^_^"
(所以我們就是做不了名媛淑女嘛...)
以下就是分開了的斷面圖XD
P1150821.JPG  

看到了嗎,中間的內餡又是一層驚喜。本來以為是卡士達醬(一般做法),結果是夾雜著水果的內餡 (我不太能分辨是哪種水果...羞),吃起來更加清爽。
搭配微酸的草莓真是剛剛好啊啊 (扭身體)

接下來是專業的喵君的蛋糕,她對著MENU煩惱說:我想點我沒吃過的啊 (<--真羨慕她可以說這種話)
店員馬上過來介紹說可以吃吃看黑烏龍烤布蕾,於是就點了。送來的時候,乍看只像一般的烤布蕾(廢話)
吃起來卻好濃郁喔,且散發著茶香,整個吃完也不會覺得膩。果然值得推薦啊啊
(下次我也要叫店員推薦啦~~~~~咬手帕ing)
P1150818.JPG  

對了還有一個馬卡龍。比我想像的小很多。(是的我不喜歡甜因此流行這麼多年還沒特地吃過)
喵君特別挑了比較不甜的檸檬奶油口味,有了清爽的檸檬香氣,不過還是覺得挺甜的...。
終究馬卡龍我以後還是看看就好吧 (光看真的很吸引人說)
P1150824.JPG  P1150826.JPG  

最後來介紹一下茶。來台灣茶專賣店當然要點一下茶囉,喵君點了黃梔烏龍茶,喝起來十分甘美,完全不澀呢。
不過我很少喝,因此沒有什麼進階的感想...(羞)
倒是茶具十分可愛。
P1150820.JPG P1150827.JPG  

店裡的裝潢也是走時尚風格,不過ATT店有點小,所有人都只能坐吧台的高腳椅,活動和拍照會有點不便。
(我們哈比人很難爬上高腳椅啊~~~跺腳)
據說永康街店會比較寬敞舒適,希望下次可以去看看啊啊啊~~

有沒有人看完這篇會邀我去呢(搓著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茶栽堂 甜點
    全站熱搜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