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8.JPG  

是的中正紀念堂也有櫻花喲!
去年有幸就發現了這個景點,可惜太晚去,櫻花掉得差不多了;
今年終於把握先機,看到被櫻花包圍的中正紀念堂囉!
(本篇純貼圖,不想看廢話者請直接點照片進入相簿觀賞。)

首先說明一下地點,中正紀念堂的櫻花林主要是分布在紀念堂"後方"的花園,如果往兩廳院那邊走可能會覺得找不到喔!
繞到紀念堂正後面就可以看到如圖的整片櫻花區域了。
P1000789.JPG  
由於今天(2/19)的新聞已經曝光了這個景點,所以現場人已經蠻多,大家不必以為這裡是私房景點,只是好在不用塞車上山罷了
(拍攝日為2012/2/19,現場還有古箏演奏和詩詞朗誦,遊客超多啊)

P1000747.JPG  

紀念堂後面是種著櫻花林的草地,往旁邊順著櫻花走可以走到花園,
就有夾道的櫻花樹...
(新聞上說櫻花隧道...但我覺得沒那麼多啦)  

P1000817.JPG

走完這一條小徑,可以再走進靠圍牆的花圃中,也有零星的櫻花樹。

P1000856.JPG  
以上就是大約的地點。

中正紀念堂的櫻花大多數是深紅色的山櫻花(又稱緋寒櫻),如下圖。
P1000899.JPG  

另有較大朵、粉紅色的日本櫻花品種,不過相對較少,而且比較晚開,如下圖 。
去年3月8日來看是只剩粉紅色的了,現在時間還早(2/19),粉紅色的只有零星幾棵。
P1000808.JPG  

目前花期才剛開始,想看的人可以把握機會囉!這裡不必受塞車之苦也不用爬山,
別放過一年只有一回的美好春色呀
以下就純分享圖片

P1000895.JPG  

P1000876.JPG  

P1000910.JPG  

更多照片請點圖進入相簿觀賞囉^^

[延伸閱讀]
中正紀念公園導覽:原生櫻花區 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ids=101
2012春遊中正相關活動: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8&article_id=73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中正紀念堂 賞櫻
    全站熱搜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