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44  
這是第一次自己報名參加國內旅行團說(羞)。
行程是台北集合-->桃源仙谷(內含DIY活動)-->內灣老街-->某橘子園採橘子-->回台北...
看起來好豐富哦...

我還以為在國內跟團旅行是老人的活動。小時候我阿嬤常跟團去各地,然後拍那種人在觀光果園手還搭在水果上的照片回來(笑)。
還有十多年前 (媽啊有這麼久了) 我最愛的日劇 "三十拉警報"(Over Time) 裡面,三位女主角就是百無聊賴參加 "野生海龜產卵之旅" 認識的,我就和 F 小姐說,莫非這就是我們的未來:三十幾歲單身老人的跟團旅行...想不到十多年後它還成真了

其實也沒那麼糟啦,主要是因為我們都沒車也不會開,許多只有開車能到的地方只能望之興嘆。雖然好友R小姐會開車,每次都讓她一個人開全程實在很辛苦,因此這次我想出了跟團這個險招。目的就是我們從來去不了的桃源仙谷啦。據說現在正是花季...

IMG_5897  

這次報名的是雄獅的旅行團 (不幫他打廣告,有興趣者自己洽詢哦),拿到行程時就發現有莫名的 "DIY芋圓" 和 "果園採橘子" 活動,雖然很沒有興趣,不過想想跟團就是這樣吧...(去年參加員工旅遊去苗栗也 DIY 了糕餅採了番茄!這就是慣例吧...菸)

到了桃源仙谷之後,首先是在門口集合和拍照。跟團就是每到一個點你要等一段時間讓每個人去上廁所這樣(笑)。接著由園方的解說員帶我們入場,一邊解說路上每種植物的名稱和特性,可以把10分鐘走完的路程拖長到30分鐘走完。也算是學些知識啦。

P1010515
(我學到這種開滿白花的大樹是仙楂樹。其他差不多忘光了...)

一路上還是下著雨...
P1010419   
好不容易走到花田,還不能拍照,因為我們要趕著去做DIY芋圓。XD...
(後來發現還不是芋圓,是地瓜圓XD)
DIY 的過程就跳過了(想學的人自己找食譜吧我已經忘了XD)...
煮好的就像下面這樣...其實還不錯啦,因為又餓又冷!
(午餐要等到下個行程的老街才能吃~囧) 喝碗熱湯也好。
IMG_5886

吃完 DIY 作品後總算可以去花田了!
桃源仙谷的賣點就是整片的鬱金香花田,不過實際看來,因為被群山環抱,視野受限,並沒有像廣告說的"宛如置身國外一望無際"那麼誇張。
這天山上飄著濃濃的雲霧,景色挺美。...不過我們只有兩小時可以停留,只好趕快利用時間拍照吧...

P1010497
IMG_5896
把握機會來合照一下~! 這就發現一個悲哀的事實就是鬱金香離我們好遠,合照起來好像韭菜花
不過近拍的話看起來還是很漂亮啦...

P1010444
P1010453
P1010457
P1010463 

除了鬱金香也有許多漂亮的花種。總之感覺是個維護得不錯的大花園。
葉牡丹 (R小姐暱稱為高麗菜) 拍起來好漂亮。

P1010458 

好喜歡這些可愛的小白花
P1010473  P1010514 
櫻花季出門的好處是偶爾會遇上櫻花,額外的驚喜。
P1010531

P1010535

很快的兩小時就結束了我們也快餓死了因此趕快跳上遊覽車直奔下個行程:內灣老街。
老街沒有什麼景色就是攤販跟吃,就不多放照片了...

P1010538

一路上導遊和同車的大家都說一定要去吃名產紫玉菜包,現場也大排長龍,不過實際吃覺得...還好,感覺很像九份的 "草仔粿",只是皮更黏牙,然後裡面包的是有點辣辣的白蘿蔔絲。算特色小吃吧。 

IMG_5910

另外內灣有名的還有野薑花粽,蠻小顆的,裡面的油飯很好吃,一顆10~15 元 (想吃飽的話得花個50元吧我想)

IMG_5925  
老街吃飽後奔向最後一個行程:果園採橘子。
觀光果園的橘子意外的超好吃...
不能免俗地我們也拍了手放在水果上的那種照片了。不過我不想放上來
摘完橘子就回台北了。結束了好累好充實的國內旅行團體驗日。

不過,習慣開車的吾友R小姐最後還是說:
拜託下一次讓我開車吧~~~(顯示為坐不慣遊覽車很想吐)
XD...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