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3)

櫻花季過了,想說賞花的熱潮也告一段落,
沒想到吾友提醒了我陽明山還有海芋可以看。
海芋花期很長,從 2 月到 5 月都有花可賞,
趁著天氣還不熱,不妨上山走一遭吧。

20120415 (5) 20120415 (6)

[竹子湖怎麼去]

回想起來上一次看海芋竟然是 2006 年的事了(驚)
(2006 相簿在此:http://album.blog.yam.com/little149&folder=767314)
印象中竹子湖超遠,要先坐車上陽明山再於花鐘附近轉車。這次上網做功課,發現大眾運輸工具已經有多種路線可達,交通算是便利。下面 4 個捷運站 (註) 都有接駁車:
(以下轉錄自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1/153-2695352.htm#ixzz1sDgaqnOK)

(1) 坐到捷運北投站-->
(A) 小 9 公車直達竹子湖 (30-40 分鐘一班)
(B) 129 公車(假日行駛)--> 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轉乘 小 9  131 公車

(2) 坐到捷運石牌站-->
(A) 小 8 公車直達竹子湖(每整點一班)
(B) 128 公車(假日行駛)--> 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轉乘 小 9 131 公車

(3) 坐到台北火車站-->
(A) 260 公車--> 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轉乘 小 9 131 公車
(B) 126 公車(假日行駛)--> 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轉乘 小 9 131 公車

(4) 坐到捷運劍潭站-->
(A) 搭 紅5109111126127(假日行駛)公車)--> 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轉乘 小 9 131 公車

(註) 除了上面 4 個站,其實捷運士林站也有 紅5  260 等公車可以坐上陽明山 (然後也要轉車),不過因為太多人在劍潭站上車,等車子開到士林站可能會上不去唷。

整理上面的筆記我發現一個重點:只有北投和石牌有直達車,其他都要轉乘。以景點的熱門度估計,轉乘大概要大排長龍吧,因此就決定到北投坐直達的小 9 公車。
沒想到這是我悲劇的開端....(菸)

[小悲劇]

話說坐到北投後,一出站就看到公車站牌了,而且上車後有位置坐,感覺還蠻幸運的。不過小 9 是小型公車,加上路途遙遠,在山上不斷地繞來繞去繞來繞去繞來繞去繞來繞去...車子還沒到陽明山我就覺得早上喝的奶茶快要翻出來了,雖然拼命忍耐,但是又開了好久才開到竹子湖~~~然後我一到站就吐了
雖然有拼命忍到走下公車才吐,不過還是有噴到一點點在車上吧我想。希望公車司機和乘客們原諒我...(長跪)

(鄙人並不是常暈車的人啊最後一次暈車記錄是 2006  年的事了,可見這次的路途多麼崎嶇!...(嗯?怎麼好像在找藉口?))

...總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搭小公車上山之前千萬不要喝太多液體...(叮嚀)

雖然吐了一時心情很囧不過下車後火速跟店家借水清洗一番後我又是一尾活龍了,也就開始來賞花。(嗯~我真是個樂天的女孩兒...)

[海芋園]

一下車就已經在海芋園林立的老街上,一轉身便進了海芋田。這天天氣很好,明明預報會下雷雨,卻是涼爽的好天氣。

20120415 (23) 

看到一個可愛的信箱 "竹子湖海芋田 1 號",好有 FU 的地址哦~

20120415 (1)

街上到處裝飾著海芋花束。

20120415 (11)

今天來得正是時候,海芋正盛開著。躲過陽光和暴雨的傷害,花瓣潔白無瑕。

20120415 (9)

20120415 (22)

比起盛放的海芋,其實我更喜歡她們含苞待放的姿態。

20120415 (26)

20120415 (7)

20120415 (8)  

20120415 (3)

[海芋之外]

除了海芋其實也有許多東西可欣賞,山上到處有翩翩飛舞的蝴蝶,海芋田附近也種著美麗的春季花草。

20120415 (2)

20120415 (27)

20120415 (12)

這朵菊花雖然掉下來了但是她好美啊。

20120415 (16)

20120415 (17) 

20120415 (18)

海芋田對面有醒目的風車店。迎風吹來好繽紛啊。

20120415 (13)

20120415 (14) 

[採海芋]

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所以每個遊客幾乎都會下田採海芋。不過想到一路都要抱著走,後續的照顧也很麻煩 (忍不住想到"一束鮮花"的梗...),這天我沒有採,只有抱著吾友的海芋照照相就算了。

下田採海芋是要付費的哦。而且每家規定不一樣,有幾家是水田,會請遊客換穿 "青蛙裝" (連身防水褲+雨鞋,請參考這裡) 。
由於今天鄙人我走淑女路線不想要太丟臉 (雖然我吐了...(眼神死)),找到下面這家不用換裝的,才陪吾友下田採花。

20120415 (28)

採花的計價方式如上圖,下田亂逛是免費的,如果你有拔海芋,走出去的時候再找老闆算錢,大多是 1 支 10 元。
不過我看到很多黑心遊客,拔了以後不喜歡或是拔壞了,又偷偷插回去,就不帶出去付錢了。
唉,拔了就拔了啊。人在做,天在看啊...
↓ 看也知道海芋不會從柵欄裡面長出來啊...
20120415 (20) 

吾友最後共採了 10 朵,借我幾朵來拍照。頗有農婦感...XD

20120415 (25)  

對了,如果只是想要買海芋回家,不一定要上山採哦,母親節前有宅配服務可以寄花到家。請看這裡

[竹子湖-->陽明山的小散步]

我們在上午 11 點多抵達,採完花約莫下午兩點多,不過下山的人已經大排長龍。
看看天氣不熱,且吾友擔心我又想吐 (可惡~~需要這樣嗎~),決定徒步走回公車選擇多的陽明山!

這條路走起來蠻舒服的,有濃濃的林蔭和涼風,道路也很平整。
由於正逢春天,路上還有零星的楓樹和櫻花可看。

20120415 (29)

20120415 (30) 

我喜歡這條鋪滿紅色落葉的石板路。

20120415 (32)  

最後照個路標做紀念:我們真的走到陽明山囉!用 iPhone 地圖算一下大概 2 公里多。不過因為我們有繞路,其實走了更遠 XD

20120415 (31)

走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後,發現公車真的很多,很快就坐到一部 127 公車下山,而且可以一路坐到捷運士林/劍潭站,逛逛街後就結束今天的小旅行囉。
花季尚未結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走走哦。

[參考資料]

2012 竹子湖海芋季「伊,索的芋言」活動官方網站 http://www.callalily.com.tw/index.html
2012 竹子湖海芋季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llalilygarden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