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18

mt 的展來台灣了!紙膠帶的粉絲聽了一定會熱血沸騰吧!

當我看到下圖這張活動海報 (轉貼自誠品設計節粉絲團),我就火速轉貼給吾友喵君。準備前往大開殺戒~
喵君是紙膠帶狂熱者,而且都怪她,害我也淪陷下去了

poster

[EsliteDesignFestival 誠品設計節 X mt expo]

mt 展日期為 4/27~5/27,為期一個月,是本次誠品設計節的重頭戲。
mt 是來自日本的紙膠帶品牌, 這幾年台灣進口的紙膠帶主要以 mt 和 MARK'S 這兩家為主 (紅了以後也開始有一點點國產貨與韓貨...)。
有人以為 mt = 紙膠帶, 這是不正確的。

不過 mt 紙膠帶的產量與規模似乎比較大,在日本常常舉辦 mt 的博覽會
(光一個品牌的紙膠帶就能辦博覽會,可見種類之多!)

這次誠品的活動就是 mt 博覽會的台北版,如果是紙膠帶的粉絲一定要朝聖的呀!
很幸運地我和喵君剛好就是開展第一天 (4/27) 到,雖然時間稍晚 (下班後約 9 點),商品種類還算齊全。而且人潮還不多,可以輕鬆逛逛和拍照 (場內不禁止拍照)。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幅牆面海報。

IMG_7233

其實不只海報上有膠帶圖案,會場的欄杆、地板、天花板、貨架、手扶梯全都貼滿紙膠帶,而且是手工貼的喔!這些裝潢素材都是日本空運過來的,力求和日本展覽有一樣的視覺效果。下面轉貼誠品發表的佈展影片,看了真是一陣感動啊。

看完了影片再來看看現場實況吧!

展場空間就像下面這樣,看完影片才知道連天花板的圓點都是工作人員一點一點貼的,天啊這樣不會抽筋嗎! 

IMG_7222

我好喜歡這些純色的布幕喔~

IMG_7218

 玻璃櫃中有做成立體球形的和紙串成的簾子。

IMG_7215

IMG_7216

IMG_7217

DM 也好好看喔~

IMG_7229

另一邊的牆上有實際貼出各種圖案的紙膠帶,如果不知道貼起來怎麼樣,可以來這邊看看效果,說不定會驚豔到 (然後就掏錢 XD)
像我就買了下圖右邊數來第 6-7 這兩捲 (腦波弱啊)

IMG_7210

許多特殊圖案已經被搶完了,也可以來拍牆壁當紀念就好(淚)
我好喜歡下面這個夾子圖案的,不過不知道要貼哪啊~拍起來過乾癮就好了~~

IMG_7211

花與花瓶這兩條紙膠帶可以重疊貼,把花插到花瓶裡,有創意吧!(但我還是用不上,拍起來開心就好~~)

IMG_7212

現場還有超大方的 DIY 亂貼區,可以盡情用那邊的紙膠帶玩出作品。
下面就是喵君的作品啦~

IMG_7220

本次台灣版博覽會當然有好康的,就是台灣獨家限定款。不過...恩...這些圖案我也看不出和台灣有何關係 (只是掛上限定就可以賣比較貴? = =), 最後只買了下面這個蠟筆點點圖案。它看起來其貌不揚,真的是貼出來的效果比較可愛。

IMG_7228

↑ 我最後只有買這三捲我真有自制力!
↓ 貼起來真的比較可愛~

IMG_7223

喵君可就是大戶了下圖 80% 都是她買的吧哈哈哈...(顯示為五十步笑百步)

IMG_7226

對了這次還有提供一個限定商品:mt 萬花筒紋和風書袋,在設計節期間不限金額消費即可用 150 元加價購。
雖然覺得圖案不怎麼樣 (這樣說會被恨嗎),後來意外發現顏色跟牛仔褲很搭耶。

(其實另外還有一個更好看的限定版帆布袋~但被換完了~只好裝作不知道~~~)

IMG_7227

這天我們一直逛到快 11 點,才走出誠品側門 (大門都關了XD),值得注意的是一樓玻璃門也貼了紙膠帶,這還不打緊,路上地面也貼著可愛的指標,超有創意的呀!
(這個指標害我後來又逛了第二次~~~稍後說明XD)

IMG_7237

總之距離展期結束只剩一兩週的時間,喜歡手作 / 紙膠帶的朋友可要好好把握囉!

----------以下是個人碎碎念時間XD--------------

 

[我的紙膠帶收藏史 X 戰利品報告]

常常有朋友問紙膠帶到底能幹嘛,說到這個紙膠帶,正名為 Masking Tape,
早期用途是噴漆或畫圖之前貼住不想噴/畫的地方,等噴/畫好後再撕掉。
它的特色就是可以反覆黏貼、不傷底稿。

後來有廠商進一步使用比較好的紙材 (目前進口的大多是和紙),並印上各種圖案,也有單色或特殊油墨,就轉變為裝飾用途了。喜歡手作的人就可以依需求搭配運用在包裝、美化生活雜貨...等。(所以不要拿來封箱喔拜託)

目前和紙膠帶幾乎全都是從日本進口,誠品和博客來都有在賣,以日本 "mt" 和 MARK'S 品牌為主,進口貨價格當然不便宜。小小的一捲膠帶就要花個 60~80 元,如果是大捲的或限定版更要飆上一兩百元。

正因為這是個錢坑,我又知道自己是個收集狂 (一旦買了就會無止盡買下去),所以雖然喵君從一兩年前就一直帶著我去誠品逛紙膠帶,我一直堅持一捲都不買!告訴自己沒地方貼!或是不貼也不會死!(嚴格說起來哪樣奢侈品是沒有會死的呢?)

然而去年我生日時卻收到同事 M 小姐送的 一組三捲,是 MARK'S 出品的愛心圖案組。這一貼在筆記本上不得了啊,開始覺得好可愛喔~~~但我還是忍住!想說把這三捲貼完再說,不買!(好有定力)

IMG_7591

偏偏我跟紙膠帶好有緣啊,去年 12 月去東京玩 (啊,還沒寫遊記),
竟然遇到 mt 的東京紙膠帶展!!(@東京表參道)
但我還是沒有買!我是不是好有定力!(其實是因為沒時間逛+快沒錢了)

IMG_3035

IMG_3028

IMG_3029 

結果今年一月又去日本過新年 (啊,還是沒寫遊記),這次終於買了。

為什麼?因為錢太多...不,是因為日本有很多國內限定的圖案,台灣沒有進口的。想到以後買不到了,整個突然好焦慮啊,而且我的天兒啊圖案實在是好可愛啊而且我想說買回來給一堆愛手作的朋友當伴手禮也不錯吧 (開始說服自己)。

首先我買了這個:倉敷意匠計画室出品的"ten to sen"和風紙膠帶組。
(官網:http://www.classiky.co.jp/)

IMG_7594

想說這趟旅行買了這三捲也就夠了不料我太天真了!回國前一刻不小心進去羽田機場的伊東屋 (東京最大文具連鎖店),然後我就出不來了!

下面這些是日本知名和紙老店 "山田商会" 出品的,大都使用和風小物圖案,跟大眾化風格的 MT 等品牌不同,我覺得更有日本味。
結果掙扎再掙扎, 最後買了這兩捲:金魚和不倒翁。
(掙扎是因為她超貴啊!定價日幣 682, 當時匯率 0.4, 一捲快 250 元台幣!)
(官網:http://washi-yamada.co.jp/)

IMG_6228

我特喜歡這個金魚啊!立馬想貼在照片上營造一個蜷川實花的風格 (明明就差很多...)

IMG_6233

總之這下子我就開了買膠帶的先例。然後回國以後就開始上網逛膠帶 (這就好像是染上毒癮了啊),然後我又衝動買了這個:MARK'S 出品的紙膠帶專用包!
(我在誠品買的不過現在找不到了耶?) 

它真的好好用哦,原本覺得收納膠帶是個問題,因為側面很容易沾黏灰塵,若裝進袋子又不好找圖案。有了這個不但收納得剛剛好(一般寬度可放 6 捲),還貼心設計了透明的窗口可以看圖案,牛皮扣繩也超有質感的啊 (大心)

和喵君一人一個紙膠帶包!

IMG_6232

我的包~只能裝 6 捲好難取捨XDD

IMG_6229

喵君的包~我只能說這僅代表她收藏的冰山一角(哈哈哈)

IMG_6921

從此我和喵君就可以偶爾來玩紙膠帶交換會啦,也就是說有些想要又不想買太多的圖案就要一點點來貼就好了(自我安慰)

IMG_6230 

下面就是我跟喵君要來的 mt 大阪限定款,超逗趣的啊!可惜展場第一天就賣光了...

IMG_7230

IMG_7231   

紙膠帶當然不只貼筆記本囉下面我就獻醜來貼個托盤...(用了一堆新膠帶默默覺得成本也太高了吧?XD)

IMG_7548

最後回到展場的話題,我覺得誠品真會做生意啊,因為就在我們逛完後幾天,網路上又發表新款到貨,有沒有這麼折磨人啊!而且上次走出誠品時我就對地上的小手情有獨鍾 (我想有看過少女革命這部動畫的都會記得這個手的指標....咦,只有我看過嗎...),於是 5/4 這天我和喵君又前往展場進攻了,還背負朋友們的訂單,最後順利搶到了 6 捲 "手指" 膠帶 ww

IMG_7460

IMG_7468

這個手的圖案有燙金、燙銀、還有大小手之分,貼起來超妙的啊!下面就是示範圖XD

IMG_7592

IMG_7593  

碎碎念完畢。本篇不是誠品的廣告 (雖然看起來很像),純粹是狂熱者的牢騷。如果下次又買太多說不定會有續篇...

(天使:不要不要不要再買了~~再買剁手指!)
(惡魔:恩~反正我"手指"很多~~(大誤))

 

[延伸閱讀]

EsliteDesignFestival 誠品設計節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sliteDesignFestival

誠品設計節獨家紙膠帶  http://www.eslite.com/html/event/120420_design/index_mt.shtml

誠品設計節 MT 線上商品展  http://www.eslite.com/exhibition.aspx?id=1008601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