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今天剛拿到燒燙燙的明年手帳~無印良品 (MUJI) 2013 手帳了。
但是因為一時手癢,才剛到手就把它改造了XD (白色的封面啊,讓我用此文憑弔你)
是的明年我要走假掰攝影風~~~YA

 

好快地 2012 又快要結束了,又到了文具迷尋找新手帳的時刻。
過去幾年我用過很多不同牌子的,多半是卡通的,像是 TORO 貓的,或是 ChibiGallery 的 (為了愛啊!)
可惜總用不順手,卡通品牌的手帳通常格子很小,
但我的個性是要嘛就寫很多字 (不能太小格),要嘛就不要寫 (那幹嘛買~)

幾年前 (2010) 好友 M 還送過我某韓國手帳,超可愛的 (對不起我忘了拍),但是一天要寫一大格,真是要了我的命,寫了3 個月又不寫了...(我想這不是手帳的錯~茶)
然後本來覺得就不要再買了,沒想到去年底逛 Uniqlo, 誤打誤撞拿到一本免費的手帳~
(註:他本來是全白的啦被我貼成這樣了。改造文請看這裡)

IMG_7830  

這本手帳簡單素雅(請大家忽略我亂貼的膠帶),且結構符合我要的樣子,近一年來終於有乖乖地寫好了。因此明年也想要買本一樣的來用。可是問題來了,去年的 UNIQLO 手帳是贈品啊, UNIQLO 沒在做手帳的,那我要上哪兒買呢?

在各大手帳展逛來逛去尋尋覓覓後,我終於找到跟他幾乎一模一樣的好朋友了~~~
無印良品2013手帳

下面就來看看開箱文還有這兩兄弟真的長得很像的比較圖吧^^

首先就是拆封照。由於無印良品手帳是從日本進口,因此有附上台灣的節日貼紙哦~
很貼心吧  

01 02

我買的是 B6 Size 的 PVC 皮手帳,跟 Uniqlo 的材質完全一樣,U 牌的稍大一點,兩本都是白色 (請再次忽略我亂貼的那些~)

03

話說今年還剩兩個月我的 U 牌手帳卻已經要爆炸了!XD

04

爆炸的原因就是我會在裡面亂貼東西吧,這就是我喜歡這種格式的原因,每天的大小剛好,然後每週要有一個筆記頁給我亂貼。
MUJI 的也是一樣 (我竟然忘了打開它就拍了囧)

05

接著就來看比較圖吧!左邊是 U 牌,右邊是無印良品,這是第一頁(年曆)

06

接著看月計劃頁,是不是一模模一樣樣XD

07

兩邊都有同樣的透明塑膠書衣,可以夾一堆東西。
扉頁的顏色不同,右邊無印的是鐵灰色。

08

拍完開箱以後接下來呢~我就發病了,我有一種不想跟人家用同樣手帳的怪病XD
所以就拿出紙膠帶來改造啦~(捲袖子)
由於扉頁是鐵灰色我決定走一個沉穩的風格~~~
以下就把它改造成偽文青風攝影手帳了!(硬要取假掰的名字)

使用的膠帶是 MARK'S 的攝影系列紙膠帶,三捲一組,我買黑色的。
這是正面。 MUJI 手帳正面有壓印 2013 字樣,因此保留起來。

09

背面圖。左下有環保圖示所以也不貼

10

把手帳攤開放兩面圖,故意貼成連續的。

11

附帶一提這系列膠帶真特別~收邊的地方亂貼也好可愛呀。
(紅色藍色紙膠帶是日本倉敷意匠的和紙膠帶,手寫數字系列 15mm)

12 13  

分享完畢~謝謝收看。
希望我明年也能好好地寫呀~~~(握拳!)

 

[延伸閱讀]

[文具] 紙膠帶中毒 II 之 mt 展手作體驗

[筆記] 紙膠帶中毒。2012 mt ex @Taipei x 誠品設計節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