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話說我對 smith&hsu 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貴婦的茶店...
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進去啊XD

一切都是因為最近下班的散步路線上新開了衡陽店,每天經過總覺得心癢癢,最後就和喝茶達人喵君約好來囉~
以下就是兩個阿宅假裝一天貴婦的幸福下午茶記錄XD

 

smith&hsu 的衡陽店位置十分好找,就在衡陽路上豪華的補習班大樓最邊邊處,從外面看起來是小小的一間店。最近才剛開幕,想說要訂位吧,不料打電話去的時候小姐說位置很多,因為剛開幕還沒有知名度...
於是我們滿腹狐疑地在下午來到店裡。原來真的是這樣,小小的窄門裡面是挑高寬敞的三層樓空間,簡潔的裝潢深得我心。

 

↓ 這是一樓的座位區,比較明亮。
左邊的木頭門與外面隔絕,所以從外面只能看到店內一角。
我挺喜歡這種有點低調隱密的設計。

030

我們選擇坐二樓,二樓的燈光比較暗一點,也比較安靜,感覺氣氛更佳。
(共有三層樓,三樓是包廂)

001 

008

剛坐定,服務人員就會端上大托盤,裡面是滿滿的試聞茶瓶,可以一一聞喜歡的茶味,再對照 MENU 來點茶。

002

試聞的時候莫名就很有清朝貴婦的感覺?(好吧我的想像力很奇怪我知道)

 004

除了試聞以外,還會送上試喝的新口味。今天試喝的是巧克力薄荷紅茶,整個是巧克力香,喝起來卻不會甜,好奇妙~

003

試聞完畢後喵君點了 80 號的土耳其蘋果茶。menu 很貼心,有中英日文耶。

 006

由於我第一次來這種茶店,決定點點看伯爵鮮奶茶 (平常不喝奶茶的說)。

這裡要補充一下,單點每壺茶價位大約 145~220 元,其他就是 SCONE 和蛋糕等茶點。算一算單點下來一人也要四五百元,而且沒有鹹食...這樣我們兩個可能會吃不飽 (深思)

(唉我想真正的貴婦應該是吃飽才來吃下午茶啦所以不用憂慮吃不飽這種事...)

最後決定點最大分量的套餐:英式花園下午茶,就是坊間常見的三層下午茶,會有 6 個三明治 (鹹食)、2 個蛋糕、4 個 scone,加兩壺茶。
這樣我們一定能吃飽因為 MENU 上寫 "4人份" ...
而且這樣 1280 元,想想除以二以後比單點划算...(應該說以貴婦茶店來說算划算吧...)

點好以後茶很快就送來了,不過現烤 scone (譯作司康餅或英式酥餅,據說是此店的招牌) 要花一段時間,因此我們就開始在亂拍~~


這裡的茶具全都是 smith&hsu 自行設計的極簡風茶具,我很喜歡。

↓ 這糖罐上面的 "梗" 好可愛哦

009

 ↓ 濾網上也刻著店名

011

↓ 特製的刀叉組也很可愛 (樓下有賣...) 

012

↓ 接著要特別說一下這個茶壺!一看到這個茶壺,我們兩人不禁脫口而出:
這不是 "第四使徒" 嗎!?(註)
....兩個假貴婦立馬曝露出阿宅的本性...(菸)

010  

(註) 第四使徒:動畫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中的角色之一。
見下圖 (來源:宅宅新聞)
(動畫迷們對不起了我只找到惡搞版的圖片XDDD)

48f50a72a14996f7  

咳咳....拍了半天我們的三層下午茶送來囉~~~
首先拍一下全部的東西,核對一下:
第一層 6 個三明治、第二層 2 個蛋糕和 2 個茶凍和餅乾兩片、第三層 4 個 scone。
下面就一層層來吃吧

014

第一層有 6 個三明治,三種口味各 2 個,兩個人可以平均分配不會吵架XD

015

016

首先是燻鮭魚口味,麵包本身很好吃,
下面的抹醬 (疑似為黃芥末與奶油) 我覺得也很棒~

017

再來是燻雞三明治,使用和燻鮭魚一樣的抹醬,也很好吃 (但是料少一點)

018

下面是燻牛肉三明治,料更少了XD,但麵包還是很好吃啦 (總之我愛麵包...)

019

接著來到第二層...話說吃完一層之後服務人員會來幫你拿掉一層,我因為無知的緣故差點要自己拿了
(沒辦法人家只是假貴婦嘛...........)

首先是兩個茶凍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茶...),
它們不愧是茶店做的,酸酸甜甜的果茶味很濃。

020

蛋糕部分有 4 種選擇,選了其中兩種。白色的是喵君挑的咖啡蛋糕,還不錯吃。
咖啡色是我選的巧克力蛋糕,不幸它太甜了,使我們吃到後來有點膩...
(明明有苦巧克力蛋糕我為什麼不選呢真想掐死自己....)

021

022

023

第二層除了蛋糕和茶凍還附了兩塊小餅乾,感覺很豐富。
大概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還做成聖誕樹和薑餅人的形狀XD

024

最後就進入重頭戲~~第三層的 scone 來了~!
話說 smith&hsu 最出名的其實是 scone 和果醬,號稱是台北最好吃的。
這個套餐提供原味和蔓越莓口味 scone 各 2 個,抹醬可以自選。
喵君選了黃色的檸檬蛋黃抹醬,我選了柑橘抹醬 ,另外有 2 個原味奶油醬。

025

029

首先當然來嚐原味的 scone。我覺得外酥內軟,烤得很不錯。
但要聲明一點就是我很少吃 scone ...以前吃過別家烤得太過扎實的就不是很喜歡,覺得這家的很剛好。

但是呢常吃 scone 的喵君就不喜歡,認為奶香不夠....如果是很挑 scone 的達人請參考她的意見哦...XD

028

抹醬的部分,我覺得檸檬蛋黃醬非常好吃,我自己挑的柑橘醬則有點太甜...
(我挑東西的運氣真不好...)

026

027   

總算吃完三層,我想一般人真的會飽...(我們兩個"非一般人"都飽了啊XDDD)
如果是一般女孩兒建議您找 3-4 人分著吃吧XD

 

最後就下樓結帳,順便拍拍樓下的販賣部。
這棟建築物中間有打通三層樓的挑高採光窗,沿用了原建築的斑駁牆壁來當展示櫃的背景,很是美麗。

031

展示櫃中展示著各式茶品。紅、綠、黑、白等純色茶罐超可愛的~

034

038 

剛剛深感可愛的刀叉餐具也都有販售。

039

最後再推薦一下櫃台邊看到的可愛小物:茶具鑰匙圈和手機天線掛飾,作得滿精緻的,感覺很適合送給外國朋友哩!

040  

(完)

[延伸閱讀]

smith&hsu 官網 http://www.smithandhsu.com/tw/intro.php

衡陽店資料
台北市衡陽路35號1-3F (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直行)
No. 35, Hengyang Road, Taipei
Tel: +886 2 2370 0785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座位數109(3F 暫未開放),平日與假日皆沒有開放訂位,請直接到門市現場;假日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