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3  


去年寫過一篇 "[分享] 我的東京自助旅行專用 iPhone App",
深深感到用 APP 旅行的便利;
去年底 (2012/12/23~2013/01/04) 我又到京都、大阪過聖誕+跨年,
所以這次可以來分享京都大阪用的 APP 啦!

(趁著放年假終於有空整理啊~)


上面的首圖就是我這次去京阪所用的 APP 們。

因為 APP 很多,我暫且將它們分為兩類:去關西才能用的,還有去日本旅行都能用的。這篇先來講關西用的吧,不然文章就太長啦!

另外,有些用 Android 的捧由都會問 Android 版的 APP 去哪邊下載,所以我有找到的話就會附上連結唷!(但是沒有測試圖~因為人家只有愛鳳啊~不好意思喔) 

首先來介紹的是下面這 8 個。

kansai-apps

 

1.Google-maps

推薦指數:(非裝不可啊!)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google-maps/id585027354?l=zh&mt=8

Android 下載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Apps.maps&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NvbS5nb29nbGUuYW5kcm9pZC5hcHBzLm1hcHMiXQ

Google-maps

說到 Google Maps 應該沒有人沒裝吧!?尤其自從 iPhone 更新 (iOS6) 以後,我的內建地圖常常變成馬賽克狀 = =,因此出國前就趕快改用 Google Maps 囉!

Google Maps 除了可以查詢地點,我最常用的是定位和導航功能...因為我常迷路XD

下面這兩張圖就是查詢從機場到京都旅館的導航方式,會告訴你要坐什麼車、預估時間及費用。

01_01  01_02

 

就連在逛街的時候,我也常常打開地圖來看要怎麼走~如下圖~~ (我是路痴啊哈哈~)

 01_04

另外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撇步。在準備行程期間,我就會用 Google 帳號登入電腦版的 Google Map,將想去的地點「設定成最愛」,這樣一來,在手機上就可以快速查詢這些景點,不用重新查一遍囉!

↓ 電腦版的 Google Maps,我建立的個人化地圖

電腦版 Google Maps  

↓ 在手機上只要登入 Google Maps,即可查詢最愛的地點

手機查詢 Google Maps 圖  

 


 

2.乘換案內

推薦指數: (非裝不可啊!)

iPhone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tw/App/cheng-huan-nei-wu-liaono-dian/id299490481?mt=8

Android 下載連結 (android 版本略有不同)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jorudan.nrkj&feature=related_apps#?t=W251bGwsMSwxLDEwOSwianAuY28uam9ydWRhbi5ucmtqIl0.

乘換案內

「乘換案內」也是非常方便,只要輸入起站、終點站,就可以查出所有坐車方式,之前已經介紹過,詳情請看上一篇。不過它的缺點是必須用日文輸入,如果你都輸入中文的漢字,有些車站會搜尋不到。這種狀況的話還是用 Google Maps 來導覽吧!


 

3.Kansai Route Map (關西地鐵路線圖)

推薦指數:(懶得看地圖可以裝)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kansai-route-map/id336294582?mt=8

(此 APP 沒有 Android 版,Android 使用者可參考本文最後整理的 Android APPs~) 

KANSAI Route Map

有了這個 App 你就不用把京都、大阪...等關西的地鐵圖印出來了,只要在手機上點選、查詢,即可找到目前的車站可以坐什麼線去什麼地方。而且許多人都不會只待在京都,建議裝這個關西用的路線圖會比較方便。

03_01

預設介面是英文,建議先切換到設定 (Settings) 畫面,把語言改成日文,這樣畫面會變成漢字,使用中文的大家會比較容易看懂吧~

下面兩圖是預設英文介面 / 改成日文介面的樣子。

03_02  03_03

使用時,我習慣先用下面的按鈕切換到 MAP 頁,點選自己所在的車站,就知道有哪些線可以坐。
例如在下面的圖點選大阪,就可以從選單點選路線。 

03_04  03_05

然後你就可以查詢這條線上是否有你要去的車站了。可轉乘的車站也會標示出來。

03_06


 

4.Kyoto Route Map (京都地鐵路線圖)

推薦指數: (和上面的關西 MAP 有點重複了...)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kyoto-route-map/id326132256?mt=8

(此 APP 沒有 Android 版,Android 使用者可參考本文最後整理的 Android APPs~)

KYOTO Route Map

這個 App 的用法和上面的關西路線圖一模一樣,如果你只在京都活動,就可以用這個比較簡單的京都版。

使用時也和上面一樣,建議大家先改成日文界面會比較好懂喔。

04_01  04_03

如果已經知道要坐什麼線,也可以在首頁 (LINE 頁次) 直接點選要坐的路線 

04_04  04_05

在路線圖上再點選車站,就會告訴你這車站在路線圖上面的位置。

04_06


 

5.Kyoto Bus Guide (京都巴士指南)(需日本帳號)

推薦指數:(找附近公車站很方便!)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kyoto-bus-guide/id421715251?l=zh&mt=8

(Android 手機可下載另一個 APP,稍後說明~)

 Kyoto Bus Guide

去過京都的人都知道,在京都其實公車比地鐵更方便,所以當然要裝公車 APP 啦!

下面這個 APP 就是可以直接依照你的所在位置,找出最近的公車站。

(如果你不會用,我還有一個白癡方法就是打開 Google Maps 輸入"公車"...XD)

05_01  05_02

在上面的介面中,按左下角的公車鈕,就可以叫出選單 (中文的喔),通常我會選 "目前位置" 看自己在哪裡

下面右圖就是在京都街上實際測試的結果

05_03  05_04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最近的公車站囉!點選車站就可以看有哪些公車經過。

05_05  05_06

上面這個 App 沒有 Android 版本,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捧由們可以用下面這個 APP。

京都市バス乗換探索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info.mimpo.kyotocitybustransit&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luZm8ubWltcG8ua3lvdG9jaXR5YnVzdHJhbnNpdCJd

京都市バス乗換探索


 

6. バスいまどこ?(公車現在在哪裡?)

推薦指數: (堪用,但操作有點麻煩)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basuimadoko/id460909220?mt=8

Android 下載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blb2.hatalab.java_conf.gr.jp

busimadoko

這個 APP 顧名思義就是告訴你公車現在在哪。我不太喜歡它因為查詢有點麻煩,但還是查得到啦。

進入首頁後,請按上面的 "バス停検索",然後要選公車系統 (這一點最討厭,觀光客哪會知道想坐的車是哪一家的啦),通常我只認得京都市營公車,還好大多數都查得到。

06_01  06_02

接下來會進入主畫面 (主畫面不是第一頁真的很奇怪!),你還要用五十音找出你要查的車站。(所以不會日文的話就不用裝這個 APP 了~) 

06_03  06_04

舉個例子,我用"き"可以找到"祇園",然後勾選你要查的公車,把畫面捲到最下面按 "登錄" 鈕 

06_05  06_06 

"登錄"以後,畫面上會顯示一個網址,按下去你就可以透過網路連線,看看公車現在開到哪一站。(看吧!真的很麻煩,但真的找得到啦XD)

06_08  06_09


 

7.大阪達人鑑定

推薦指數: (不熟大阪的觀光客就裝來看看吧)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da-ban-da-ren-jian-ding/id468298905?l=zh&mt=8

(此 APP 沒有 Android 版,Android 使用者可參考本文最後整理的 Android APPs~)

大阪達人鑑定

這個 APP 是大阪觀光協會做的,可以查詢當地景點,如果你不想買旅遊書,有這個 APP 就夠了,而且他還免費XD

很特別的是還有 "豐臣公主" 的外景旅遊地圖喔~有興趣的人可以按圖索驥一下~~
(但我看電影的時候就知道在哪了啊ㄎㄎ)

(其實這 APP 是主打可以測驗你是不是大阪達人...不過我沒有興趣玩...XD)

07_01  07_02

除了查詢景點,在"交通方式"這一頁也幫你整理好出入大阪的交通方式,很貼心的。

07_05  07_06


 

8.大阪人の取扱説明書

推薦指數: (可裝可不裝的旅遊書)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da-ban-renno-qu-xi-shuo-ming/id463186328?mt=8

(此 APP 沒有 Android 版,Android 使用者可參考本文最後整理的 Android APPs~)

大阪人說明書

這個 APP 可裝可不裝,它叫做 "大阪人使用說明書"XD。如果你想要深入了解大阪人的獨有文化,倒是可以裝起來深入研究一番。對於特殊的用語、特別的當地食物、風土民情,都會有詳細的介紹。不過全部都是日文的...

↓ 不知為何進入首頁的畫面是歐巴桑,難道說大阪人都這樣嗎?(謎)

08_01  08_02

08_03  08_04

↓ 下面這篇是講說大阪人吃大阪燒一定要用小鐵鏟,認為用筷子吃是邪門歪道~XD

08_05  08_07


 

以上這些是交通和景點類的 APP~

我另外還有收集賞楓、賞櫻的 APP,以後要去的人可以參考~

(我去跨年只有看到雪跟一點點的楓葉啊~只好下次再用XD)

不過要特別講一下,賞花賞什麼的 APP 每年都會出新版,建議大家要出發前自己到 APP 商店搜尋喔!


IMG_6119



9.京都秋楓

推薦指數: (...只是一本旅遊書)

這個 APP 的圖示就是上面圖中的左上圖示。我下載了發現只是一本旅遊書所以感覺沒什麼用~就不附連結了~~

操作圖如下。 

09_01


 

10.るるぶ紅葉特集2012

推薦指數: (天天更新很實用)

iPhone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jp/app/rurubu-hong-ye-te-ji2012/id556516892?mt=8

Android 下載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jpub.autumn2012

rurubu紅葉特集

我在上一篇就推薦過 るるぶ 這個 APP,他會收集日本吃喝玩樂的各種情報,還會針對賞櫻、賞楓、燈會...等活動推出專屬的 APP。所以如果你是要去賞這些東西的話,可以上網用關鍵字 "るるぶ" 找最新版的 APP 來下載。下面是 2012 年的賞楓特集,他每天都會更新,告訴你哪裡有楓葉可賞。

(不過現在是 2 月啊~搜尋結果當然是沒有XD)

10_01  10_02


 

11. じゃらん紅葉特集2012

推薦指數: (除了賞楓還可以得知祭典)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hong-ye-te-ji2012/id563753777?mt=8

Android 下載連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jalan.android.koyo_2012

紅葉特集2012

這是 じゃらん 推出的賞楓特集,它除了賞楓景點還會有祭典活動的整理,可以順道去參觀。

11_01  11_02 

11_04  11_05


 

12.紅葉マップ

推薦指數: (結合地圖功能)

iPhon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hong-yemappu/id389075454?mt=8

(Android 手機可下載另一個 APP,稍後說明~)

紅葉MAP

這個 APP 同樣是賞楓用的,它可以用地圖的方式,直接標出有楓葉的位置。

12_01  12_02

上面這個 App 沒有 Android 版本,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捧由們可以用下面這個 APP。

全国紅葉スポット情報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kouyou.webviewer&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tvdXlvdS53ZWJ2aWV3ZXIiXQ..

全国紅葉スポット情報


 


13. iSakura Japan - お花見情報アプリ

推薦指數: (有各種賞花方式的查詢)

iPhone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isakura-japan-o-hua-jian-qing/id362470392?mt=8

(Android 手機可下載另一個 APP,稍後說明~)

iSakura Japan

這個看圖示就知道是賞櫻花的 APP 啦!今年有計畫去賞櫻的捧由可以裝來用用看~

而且他功能滿豐富的,可以查詢賞櫻前線、最近的賞花地點、指定的賞花地點,還可以依照特殊需求,例如靠近電車站、有停車場、可以賞夜櫻...等這些條件來篩選。

13_01  13_02

13_03  13_05

 上面這個 App 沒有 Android 版本,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捧由們可以用下面這個 APP。

るるぶお花見特集2012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jpub.spring&hl=ja

るるぶお花見特集2012


 

[補充說明:Android 手機京都大阪實用 APP]

上面有些 APP 都是針對 iPhone 設計的,如果你是用 Android 手機,我再整理幾個交通/景點類的 APP,僅供參考。

 

愛旅足跡 大阪京都篇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ochagame.tourosaka&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NvbS5tb2NoYWdhbWUudG91cm9zYWthIl0.

愛旅足跡 大阪京都篇

 

京都市指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t451.kyoto&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NvbS5mdDQ1MS5reW90byJd

京都市指南

 

 京都ナビ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rashiku1.machinavi.kyoto&feature=more_from_developer#?t=W251bGwsMSwxLDEwMiwiY29tLnJhc2hpa3UxLm1hY2hpbmF2aS5reW90byJd

京都NAVI

 

大阪市指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t451.osaka&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NvbS5mdDQ1MS5vc2FrYSJd

大阪市指南

 

大阪ナビ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rashiku1.machinavi.osaka&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NvbS5yYXNoaWt1MS5tYWNoaW5hdmkub3Nha2EiXQ..

大阪NAVI                     


 

全文完~

由於 APP 會不定期更新,若大家有發現錯誤歡迎指正哦~~

 

[日本旅遊 APP 懶人包]

[分享] 我的東京自助旅行專用 iPhone App http://shootinstar.pixnet.net/blog/post/30291650

[分享] 我的京都大阪自助旅行專用 iPhone / Android App http://shootinstar.pixnet.net/blog/post/31673631

[分享] 日本旅遊好用的 iphone / Android APP 們 http://shootinstar.pixnet.net/blog/post/31676631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