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自從我開始拍 TORO 貓,

大概每次分享都會被問:妳那隻白色的...是什麼東西

或者有 TORO 貓的粉絲會不斷寫信來問:

妳那隻多少錢...哪裡賣...(我沒有在賣啊 = =)

遙想當年 (2007年耶天啊) 入手時就寫過開箱文,

只是舊部落格有很多照片已經不見了,決定在這邊重貼一次。

以後要問 TORO 貓的問題希望可以集中在這篇,拜託拜託...

(不然一直寫同樣的回答我手也很痠耶XD)

-------------以下是 2007 舊文-------------------

006

這隻 TORO 貓是日本的海洋堂 (kaiyodo) 公司於2007年6月15日正式發行的玩具

所謂的"山口式可動"是指這款玩具使用了玩具設計師山口勝久獨創的可動關節

這種關節可以讓玩具有更廣大的活動空間

此外還有四種表情可以替換............

 

我在 2007 年 5 月初日本發布消息時就下了訂單,

在2007年6月28日收到了我的包裹。

 

這位賣家非常細心,似乎把日本來的商品原封不動地寄給了我。

後來陪別人買才發現很多台灣進口商把裡面的包裝都拿掉了。

當然也有人覺得沒差啦,反正是盒子。不過誠意不一樣嘛...嘿嘿。

 

↓包裝第一層:外箱(易碎品?)

 000

第二層:泡泡袋

000a

第三層:描圖紙,似乎是原廠的描圖紙,包得很仔細

000b 

拆開描圖紙就看到可愛的TORO囉~這是背面

(底下包著海洋堂山口式可動系列的最新廣告)

000c

這才是正面唷

000d

拆禮物到此,話說我還不敢打開,因為我們家燈光不美氣氛不佳,

因此七月初就帶著整盒去外面拍囉!

 

以下是燈光美氣氛佳(其實也還好)的外拍囉

 

↓ 外盒正面(側面也躲著一隻TORO唷)

002

001

內容物是TORO一隻(含預設表情),替換表情3個,立座組

(因為TORO頭的比例太大,是無法自己站立的)

003

好啦大家久等了,我要拆了...(寫了半天都在寫外盒,真是不好意思...)

將將將!

004

喔耶~接下來就是開心的組裝時間了!(心)

菜菜子幫它弄成稻草人姿勢...真沒創意(指)...

(不遠處趴著一隻烤焦麵包...可惜他不是今天的主角...)

010

其實立座的組裝非常簡單,TORO本身也已經完好,就只有換臉時比較麻煩

因為這尊TORO全身上霧面烤漆(所以比塑膠有質感喔~讚讚讚)

耳朵的地方也忠實地做得很尖,

所以換臉時注意不能從耳朵掰開喔(小心刮傷呀)!

005

從上圖可以看到臉部的卡榫是在下巴處,所以要換臉的時候請從下巴掰開比較好哦!

↓ 臉和頭部接的天衣無縫喔...........呃...看起來好像是我在欺負他喔(汗)

005a

↓ 這是超開心的招牌XD臉(不過不太符合我的個性所以拍完這張就換了...)

007

↓ 這似乎是滿足的臉?菜菜子夾個辣椒當比例尺,黑黑

008

009

↓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囧臉啦~(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這個臉)

011

好像作虧心事被看到的TORO~撲

016

018

012

↓ 哈哈哈,有沒有看過正版的"囧rz"!

015

↓ 玩玩準備收了,也終於換回預設的清純臉了,呵呵

017

其實我對海洋堂公司的印象都是精密的機器人模型玩具

(比如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的零號機和初號機啊...被發現我有看了~科科),

他們願意出TORO實在讓人驚訝又感動,畢竟我們TORO一直沒有別的角色那麼紅...

尤其海洋堂的 "山口式可動" 系列似乎是玩具粉絲必備的收藏品,

2007 年除了發行 "TORO"以外也發行了限量版的 "KURO"

(TORO的好朋友小黑貓),不過因為限量,所以價格翻了一倍... = =


TORO和KURO是海洋堂山口式可動系列第29號作品,

日本定價都是1990円,

台幣售價剛開始從 580 到 650 元不等

(我是花 580 台幣買的但傳說黑貓已經飆到1000塊)。

(補注:重貼文章的 2013 現在,由於停產+量少,兩隻都已經飆升到一千多塊!)

原廠網頁如下:
http://www.kaiyodo.co.jp/revoltech/yamaguchi.html

 

 -----------重貼舊文結束--------------

 

話說這款 TORO 貓當年出來以後好像賣得很好,

因此海洋堂又推出一堆賺錢的把戲...

比如同年推出了 TORO 的朋友粉紅兔,

本來跟我沒關係可是買就送 2 隻 TORO 的手還有配件組!!!

這兩隻特製的手可以拿東西!這我能不買嗎!買!

因此就有了兔子XD

019  

有了手就可以拿啤酒杯啊 (感動流淚)

020  

更可惡的是 2009年又出了復刻版,又有 4 個不同的臉,這我怎麼能沒有呢!

所以...又買了  ...我還特地去東京秋葉原海洋堂分店帶他回來呢 (挺)

(照片中還有傑克&暴力熊等人是幫朋友買的,我沒有在跑單幫別誤會了~)

021    

所以現在我的 TORO 貓有 8 種表情歐ㄎㄎ

大家可以比較看看一代和二代的臉

一代:

004

二代:

022  

不幸的是二代出了不久也停產了

所以現在完全沒在賣了~想買的人你自己去挖拍賣吧謝謝~

 

其實我常常在拍 TORO 因此很容易把它弄到傷殘

曾經把他的手掉在機場(有撿回來)、

刮傷掉漆...等...我真是個失職的母親啊XD

所以雖然大家都看到我有兩隻,去年因為兩隻都快不能用了,

我也曾瘋狂尋找第 3 隻,找了半年才買到。

至於怎麼買的那請等下一篇分解...XD

014

所以,請不要問我哪裡有賣了喔~~~

我要是知道我也想買啊啊~~~

如果有大德看到哪裡在賣請一定告訴我我會感謝您的~~

 

(全文完)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