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公告
本站圖文內容全為原創作品 (轉載網路內容會特別註明)。 若需轉載本站圖或文,請清楚註明來源。 未標示來源的轉貼、故意掩蓋版權宣告等行為一律視為侵權,將採取法律行動,請仁人君子自重。

010

我上次整理了埃及行前的筆記

話說...從埃及回來已經快 2 個月了,

這次我非常發憤圖強,在旅途中就寫 / 畫完旅行日記!真想給自己鼓掌啊~~~

所有埃及照片請移駕 Flickr:https://flic.kr/s/aHsjYJ4hva

以下是手繪日記。

 

雖然回來很久,但一直沒有整理旅途中的圖文,因為想補充點照片

然而一回國埃及就發生流血革命,整理照片之餘不免感嘆一番...

我們只是什麼都做不了的觀光客

現在也只能一邊整理一邊為他們祈福...希望和平之日早日到來!

 

以下的日記中,票根、日記、圖畫的部分是在當地完成,

我多半是歪在床上或車上寫,所以筆跡潦草,大家隨便看看XD

照片就是回來才補的了。

 

[第一天~第二天:開羅-虎加達 / 20130615]

由於到埃及要飛 18 小時,所以第一天等於沒有行程XD

到了開羅已經是早上 8 點,就馬不停蹄開始參觀博物館與清真寺~~

003

 下面畫的是阿里清真寺,他超美的啊,要是有時間的話真想在那多畫幾張

(不過回來以後就懶了 :P)

004

005 

 

[第三天:虎加達 - 路克索、尼羅河郵輪 / 20130616]

第二天參觀完畢就搭遊覽車到紅海沿岸的虎加達渡假村,

在這裡悠閒混到第三天,所以我們有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

室友在看小說 (她帶了《盜墓筆記》真是太搭了),我則有很多時間寫日記~

傍晚我們再坐車到路克索搭船,未來 4 天 3 夜都要住在尼羅河的郵輪上啦

006

郵輪很大很舒適!我把它畫下來了因為我沒有廣角鏡頭拍不到整艘船 :P

007

 

[第四天:路克索地區 / 20130617]

這天郵輪停在路克索地區,晚上 11 點才開船,

我們在此參觀了路克索地區 (古埃及底比斯城) 的神殿群。

話說郵輪的行程真的很悠閒,每天都是早上參觀、

中午回房休息 (因為外面熱到 40~50 度),傍晚天涼一點再去參觀。

所以才有很多時間畫圖啊ㄎㄎ~

008

路克索的帝王谷是法老王的陵墓群,裡面不能拍照,只能靠記憶畫下來了!

壁畫實際的美真是很難描繪出來呀!

009

010

011

012

 

[第五天:埃德福地區、孔翁波神殿 / 20130618]

這天也一樣是早上和晚上參觀,下午休息。很是悠閒...

013

014

 

[第六天:阿布辛貝神殿、努比亞地區 / 20130619]

這次埃及行我有報名兩項自費行程,都很值得!

導遊把他們排在同一天,不去的人就在船上休息囉

(1) 阿布辛貝神殿:由於路途遙遠,要凌晨 3 點出發去看,來回六小時,自費110美金

阿布辛貝真不愧是埃及最有名的神殿,真的太美了,花得一點都不痛...

(回來以後比較痛XD)

015

016

(2) 騎駱駝去努比亞村參觀,自費 45 美金

這裡要橫越撒哈拉沙漠因此無法自己走...騎駱駝真的好難啊我緊張到完全無法拍照XD

017

 

[第七天:亞斯文 - 臥鋪火車 / 20130620]

這天我們要離開郵輪了,中午參觀結束後就回船上打包,準備去搭臥鋪火車回開羅

說到臥鋪火車...真是此生難忘的體驗 (遠目)

018

雖然行前做過功課,實際搭上臥鋪火車還是覺得很破 (笑)

空調一直出事還有事沒事就停電...

020

晚上大家沒有娛樂 (因為沒有網路嘛),我又在畫圖了,

路過串門子 (其實是要揪打牌) 的導遊就叫我幫他畫一張XD

其實我畫了兩張,第一張畫到一半停電 = =,這是第二張,就撕下送給導遊了。

(這算國民外交嗎...希望埃及人導遊你平安無事啊啊~)

021

 

[第八天:開羅 / 20130621]

這算是埃及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後面兩天的行程就是坐飛機回台灣XD

由於早上空氣不好(沙塵暴),導遊決定下午再去金字塔,

早上都被帶去參觀店鋪 (顯示為待宰的肥羊)

很奇妙的是還在莎草紙店(下圖右) 遇到 "浩角翔起"!(我沒有拍照,真是虧大了)

022

早上還有參觀開羅地區其他的古蹟 (其實太多了,根本看不完)

023

到了下午...金字塔!!終於看到金字塔了

也在這裡幫我兒穿上法老王裝了ㄎㄎ

024

這是最後一天的日記~

019

講個題外話,其實最後一天的日記,寫得不甚開心,

因為這一路上,同團有很多讓我覺得十分沒禮貌的團員。

沒禮貌的行為諸如:拿著大台相機直接對著路人拍肖像

(是近拍喔!不是遠遠地偷拍喔!)

當清真寺裡的人在做禮拜,也同樣跑到人家面前猛拍,

還自以為很有 FU,要 PO 到 FB 去展示...你以為自己是大師嗎?

不論你拍照技術多好,這種行為一點禮貌都沒有,

在我看來只是持有相機的暴徒罷了 = =

我們有試圖制止身旁的團員,然而他們卻說,我只是拍個照又沒什麼。

唉!我想問,如果外國人來台灣玩,

未經你同意而拍到你毫無防備的肖像,貼在 FB 傳遍全世界,你也覺得OK嗎?

 

另外,埃及人並不會白白讓你拍照的,被拍了之後通常會索取金錢或物品,

我覺得這沒有錯 (誰叫你要拍呢?)

然而我們的團員多半是裝聾作啞地逃跑 = =

在金字塔附近,還有團員在路上跟埃及小孩談交易 (5 美金協助拍照),最後只給 2 美金就逃回車上,向大家吹噓自己聰明拍到整組好照片。

這些人的廉恥心在哪裡啊?

國家形象就是這樣一點一點被敗光的,真希望每個人出國時可以多檢視自己的行為!

(以上抱怨文,純屬個人觀感,也不記名,請這些人們不必來找我筆戰謝謝...)

 

[十日記帳]

題外話講完了,最後是 10 天的記帳。我算花得少吧(摸下巴)

025

最後面就是來回機票票根~~旅行風的文具又出現了XD

026

027

埃及手帳的分享就告一段落啦...

希望下次旅行也能認真整理啊...

 

[延伸閱讀] 本系列共三篇

[手帳] 埃及旅人日誌 (1) DIY 旅遊日記本

[手帳] 埃及旅人日誌 (2) 行前準備篇

[手帳] 埃及旅人日誌 (3) 埃及的十天日記

埃及的旅遊照片請到 Flickr 觀賞:https://flic.kr/s/aHsjYJ4hva

, , , , , ,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Jinny
  • 可以去埃及好棒喔!希望我人生中也能去到一次!!!
    p.s.你的行前準備本的超可愛的!還幫toro貓做衣服XD

  • 當然要做呀,這樣去了才應景嘛XD

    Little 於 2013/08/21 23:29 回覆

  • 刁蠻陸娃娃
  • 太認真了~~~而且好喜歡你的畫風啊~~字也好CUTE~
  • 謝謝~沒有很認真啦是旅途中太閒XD

    Little 於 2013/08/24 02:07 回覆

  • Joshua
  • 小周末來臨,祝福有個美好的一天!
  • 也祝福你:D

    Little 於 2013/08/24 02:07 回覆

  • AMBER
  • 你的字好好看哦,寫的好整齊漂亮
    特別喜歡圖片+文字的介紹那幾頁
    簡簡單單又很有感覺,往後一翻應該馬上就可以想到當下的回憶
    法老王TORO超可愛,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很融入金字塔哈哈
    謝謝你的分享

    PS. 另外很認同某些台灣人愛亂拍照那段
  • 照片那幾頁回來才補的啦所以比較整齊XD,謝謝

    Little 於 2013/08/27 22:53 回覆

  • 咪嚕
  • 好厲害喔!! 你的圖畫素描真好看, 超真的!!

    看完你的旅人日誌, 覺得你整理得真好! 以後還可以拿出來回味耶...應該要學起來..呵

    我目前還沒有去過阿布辛貝神廟和哈利利市集...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去看神廟...
  • 科科謝謝你~因為我是觀光客啊,要仔細做點記錄,因為下次去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好羨慕你能留在那邊啊~
    阿布辛貝真的超美的,裡面的壁畫也美得不得了(可惜不能拍照我又畫不起來),如果你10月21日去就可以看到曙光照進神殿了耶!古埃及人真厲害啊不知道怎麼能算得這麼準!

    Little 於 2013/09/19 14:48 回覆

  • 咪嚕
  • 真的嗎? 10月21日可以看到曙光啊? 好想去啊..可惜這裡10月的國定假日只放到18日, 而學校不准我們在長假後請假..所以沒機會去了...真的好可惜我們上次都去到了阿斯旺, 卻沒有再往南下...今年, 也不確定何時才有機會再去了...

  • 我說的是這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5%B8%83%E8%BE%9B%E6%8B%9C%E5%8B%92%E7%A5%9E%E5%BB%9F
    "阿布辛貝勒神殿深達60餘公尺,最深處建有包括拉美西斯二世在內的四座神像,而在每年2月21日(傳說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及10月21日(傳說拉美西斯二世的登基日)這兩天,陽光會直接照進洞內最深處,而且會神奇的只照射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身上。後來因為亞斯文水壩的興建,聯合國決定將神廟切割並上移200公尺,以避免神殿遭水淹沒,不過因為無法如古埃及人般確切掌握天文,現在陽光照進的時間推遲一天。"
    這麼說應該是 2/22 和 10/22 哦,導遊說狠準耶,每年這兩天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會往那邊擠。
    至於能不能看到就看緣分啦XD

    Little 於 2013/09/19 22:38 回覆

  • 咪嚕
  • 這個我有聽說過, 只可惜這2次機會我們都沒有放假..無法去了...

    這次埃及大暴亂, 影響了他們的觀光...被許多國家列入危險旅遊地區, 不知道下個月的旅遊人數多不多...
  • 這每年都有~說不定以後還有機會喔^^
    目前看新聞似乎還是很亂?希望他們的觀光早日復甦啊,旅客們也很想去呢。

    Little 於 2013/09/20 01:44 回覆

  • 訪客
  • 想請問有剩下的頁數嗎?如果有的話你會如何處理呢?
    然後線圈本的話收集太多本的話從書背上無法看出是哪一個國家的本本啊~~~這點不知您如何克服說?
  • (1) 我都會盡量補滿整本耶,例如把照片印出來等等 (出遊一趟總會有 N 張照片可用吧?)

    (2) 這點我用完一本就發現了,所以從下一趟開始我就改用 TN 了,現在有三本 TN 囉 ^^

    Little 於 2015/09/21 16:0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