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燈會。又是兔年。

我想起我小時候第一次看燈會,也是兔年,已經是..24 年前了啊!
兔年的花燈總是令我期待,因為兔子的造型通常比較可愛。
想想明後年的龍...蛇...應該會有很多恐怖的造型 (不負責任猜測)
因此今年就把握機會來看囉!
(本文圖多、點圖可放大)

2/12 那天下著小雨,天氣微涼,我們先在東區逛了一下午,慢慢走向國父紀念館。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捷運車站。每個車站口都像這樣被層層裝飾起來了,甚是華麗。
2 號出口離燈會現場最遠,沒什麼人,正好可以慢慢欣賞。

接著就往燈會現場前進了。
或許是因為有下點雨的關係,遊客不多,逛起來很舒服,不若往年的人擠人。

今年的花燈自然都是以兔子為主題。兔子摘星星、兔子拉春聯、兔子放鞭炮...
菜菜子很喜歡這系列:兔子拔蘿蔔

我則是最喜歡這系列:兔子泡溫泉。(眼睛好大好可愛!有做出兔子的"鳳眼"...^^)

發現有一點很妙的就是花燈都不約而同地融入台灣特色,
所以連台北101、台灣神明、水果、小吃也會變成花燈的一部分,達到絕佳的觀光宣傳效果XD。
 

放鞭炮的兔子做得好傳神!!

除了精彩的花燈,廣場內的花圃、草地也充分利用,擺上許多兔子雕像和小燈,做得很可愛呢!
 
由於這裡空間大,觀賞台北 101 的角度剛剛好,拍照時可以結合 101 來玩一些有趣的構圖呢!
(注意到了嗎?剛好台北 101 上還放了隻應景的小兔子!)
 
 
逛了半天總算是看到主燈了。我們大概從 6 點多開始逛,正好趕上 7 點開始的主燈秀。
不過由於主燈正面人很多,我們就遠遠站在背面看。結果後來看同事在正面拍的影片才知道有雷射聲光秀,哈哈...
雖然沒看到聲光秀,還是覺得今年的兔子燈很可愛!讚!(比起12年前的中華電信兔可愛多啦!XD)
  
  

看完了主燈秀,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便往市政府(另一個燈區)移動。
以往綠蔭遮天的仁愛路也應景地綴滿燈飾,頗有氣氛。(雖然心裡也有小小聲音在說樹木好可憐...)
 
 


市政府燈區逛起來更輕鬆,就是市府前的一條大道,走完就是了。
市政府建築本體還會有應景的投影秀,雖然去年也有,感覺比去年更漂亮些。
(不過我衷心期待哪年可以引進4D立體投影~跟市政府做結合一定很酷)

市政府的花燈好像都是由松山慈祐宮承包的。跟往年一貫的"中國民間故事風"(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懂^^") 我反而注意到有幾個地方是請真人在現場和觀眾互動的,好辛苦啊!
以下為真人小丑和真人麥可...(到底為什麼麥可要出現在台灣的花燈裡啊?)
 
總之市府這邊的花燈比較沒有感覺太特別的。反而是遠遠從某幾個角度看起來很有趣。


看完花燈約莫八點多,由於肚子餓(因為我們執行先逛後吃的策略以便和人群錯開),便徒步走到華納威秀一帶覓食。然後下起大雨,人潮漸漸散去,得以看到充滿年味的信義區街景。
說起來能夠不撐傘看完全程還悠閒拍照,真是幸運啊!

花燈之旅圓滿結束。
想起 12 年前,19歲的我是和菜菜子一起看兔年花燈,而今年也是。感謝好友的陪伴啊!
下一個兔年我們就 43 歲了!希望還能一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