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JPG

大家好久不見,沒想到這裡荒廢多年,再更新竟然是寫水彩試用文...
想當年還是個畫畫素人的我(疑?現在也是呀XD)兩三年來累積不少作品(詳見FB專頁
但還是沒想到已經有佛心廠商願意找我試用水彩了(感動哭
話雖如此,基於我沒受過專業訓練,以下全憑個人感覺試用,若有亂寫之處歡迎留言指正XD
本篇感謝雅蒂斯美術贊助試用,有興趣購買者請直接點連結

這次的試用內容有 M.Graham 葛蘭姆水彩顏料 Edinburgh Realism 愛丁堡貂毛水彩筆一套。不瞞大家說,M.Graham(以下簡稱 MG)這牌子我從來沒有聽過,一直以來只用過三種盒裝塊狀水彩,怎麼用也用不完這樣
目前為止有:
(1)櫻花牌 18 色,用了一半左右,去年在花博展時送給朋友 XD
(2)牛頓學生級 12 色 &18 色,最近一年的常用組合,出門用 12 色在家用 18 色
(3)今年初才買的貓頭鷹專家級 24 色,只有畫商業案才拿出來,我都跪著畫的(因為太貴了
其他牌子我幾乎沒做過功課,直到接了邀請才慌忙找資料,原來 MG 一直都是很受好評、色彩飽和的美國專業水彩品牌,價格也沒有德國貓頭鷹那麼貴
至於顏色如何請看以下試色吧...(講半天還沒試我廢話真的很多...)

 

剛收到廠商寄來的內容是下圖這樣。
愛丁堡水彩筆共有一套五枝,高級一點的水彩筆都會單獨用塑膠管包裝,避免損壞。
水彩方面則是選了「M.Graham 專家級手工水彩顏料 15ml 系列 」的其中六色
官網色表及價格請參考這裡

001.jpg


那就來把這些筆開箱/開管吧
這套筆共有 #2、#6、#10、#14、#18 五種尺寸(都是圓筆)
大家可以看到筆桿是木頭材質,這時候心裡就狂加分
(我是外貌協會,木頭就是好看又好摸嘛)
從專業角度來看的話,筆桿標明 「Kolinsky」表示為純貂毛筆,
據說蓄水度和彈性都會比較好,等等測試就知道了。

002.jpg

整齊排列一下是這樣 XD

004.jpg

接下來就準備好測試水彩囉!
為了這次測試,特別拿出八百年沒用的鋁調色盤(不過黃斑洗不掉

005.jpg

首先就把顏料擠出來吧!
意外地非常好擠,幾乎是打開蓋子就湧出的地步,顏色也非常地鮮亮@@

006.jpg

光看顏料怕不準,所以畫在白紙上測試,是下面這種感覺
(標示了官方的色號和名稱供參考)

007.jpg

為了怕拍照色差我還拍了影片 XD...請看 VCR...

既然家裡還有貓頭鷹和牛頓,我就一起拿來做試色表了,見下圖。
(這也是為了方便我接下來比較著用)
其中貓頭鷹(中)只能找到相近色,很難完全比對,所以我覺得看最上面的鉻黃 (Cadmium Yellow) 比較準,因為三個品牌都有
我個人覺得 MG (左)和貓牌(中間)兩種的濃豔度不相上下,相較之下學生級的牛頓(右)濃度就淡了些,也很容易洗掉。
MG 的土耳其藍和鉻綠我個人覺得非常漂亮,但也非常濃,沾到手竟然有點洗不掉,所以我畫完以後手都是藍藍綠綠的 XD(一般水彩沖水就掉了)

008.jpg

接著再來試水彩筆。
其實我真心感激有廠商送我大尺寸的筆,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老畫手帳等小尺寸的圖,就是因為我只有小筆啊 XD
今後可以多增加一點大張的作品了 XD
來看看這含水量,超飽滿的(這枝是最大的 #18)

009.jpg

五種尺寸的比較圖如下:

010.jpg

剛剛說到我平常是習慣用小筆的,所以下面就拿三枝小筆來比較看看。
上到下分別是愛丁堡#2、馬可威#3、牛頓#3
愛丁堡雖然毛比較短,但含水量很飽滿,沾一次可以畫好幾筆;
馬可威則是勾細線非常好用,
我想這兩枝會成為我接下來的手帳愛用筆吧。

011.jpg

012.jpg

最後就來試畫一張吧。
由於我非常喜歡 MG 的土耳其藍,乍看就想到那是翠鳥的顏色!
所以我就是畫一隻翠鳥啦。正好可以把這六種顏色都用上耶
另外整隻鳥都是用 #2 的小筆畫完,再用 #18 的大筆塗滿背景的綠色
(大筆真的好方便,刷兩下就畫完了 XD)
我畫這張時幾乎都不混色,只有加水做濃淡,色表如圖左,
希望大家看得出色彩效果囉!

013.JPG

試用完畢後跟大家分享一個無關的事情:
條狀水彩沒有盒子,結果我發現椰棗的盒子裝六條水彩剛剛好呢
所以順便感謝一下送我椰棗禮盒的朋友 XD

014.JPG

以上~謝謝觀賞
本篇感謝 雅蒂斯美術 贊助試用
想買愛丁堡水彩筆請看這裡
想買 MG 水彩請看這裡
想追蹤我的作品歡迎追蹤 FB 或是 IG
(部落格真的不常更新啦~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