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final.JPG

 

今天來寫試畫文,主要是有出版社提供新書《今天開始水彩畫》請我試畫看看,
此外還有韓國 MISSION 水彩 20 色的試色介紹喔。

話說經常有人問我學水彩的問題,大部份時候我都覺得很難回答,
因為我沒受過科班訓練,回答起來總是很心虛。
不過其實學東西並不限於學校訓練,只要你有愛的話,
不論找網路教學、看書、或找老師教,都可以讓自己更進步。
說到書,我真的看了不少!以前因為沒學過,看到什麼畫圖書都難免亂買
買久了之後才漸漸知道什麼樣的書能幫助自己
(馬上來拍一下身邊的書,竟然有這麼多...這只是冰山一角哈哈)

IMG_0916.jpg

那接下來就進入正題,來看看今天要試閱的這本書啦

001.JPG

話說這兩年教水彩的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一大堆
實在沒辦法每一本都買
我個人來說通常是作者畫風我喜歡的話就盲目地買了(喂)
那如果要幫初學者選書的話
我個人的標準是,首先看對工具的介紹是否完整
所謂完整就是,除了寫出每樣工具的名字(這是當然的吧),
也希望分享作者是怎麼使用的
手上這本就有做到這點...
下面這頁講的用弱酸性洗髮精來洗筆,我還真的不知道耶
(我都隨便用自來水洗啊啊啊)

002.jpg

介紹完工具後,也要講解基本的色表製作(這是買到水彩之後的第一步)和混色技巧

003.JPG

以上是純理論的部分,其實已經有基礎(已經畫過水彩)的話就可以跳過(欸)
直接來看範例教學的部分。
教學方面我挑選的標準很簡單,就是:一定要從零開始畫
(因為很重要所以把它標成紅色!)
這點雖然看起來很基本,但我真的看過很多書上這樣呈現:
第一步就是已經畫好的草稿
那...那接下來是只要學著色畫嗎?
所以我覺得從零開始的教法我比較喜歡,至少是可以跟著書畫出來的。
所以接下來我就試試看書上兩個從零開始畫的範例

(1) 橡實

我直接翻拍書上囉~大家看是不是從第一筆開始(也不用打草稿喔)XD

004.JPG  005.JPG

006.JPG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疑)下面我就跟著書上來試試看啦
結果第一筆就不太像(爆)
(我使用的是水筆+山度士水彩紙+MISSION 水彩,和書上環境有點差異啦)

007.JPG  008.JPG

畫好了
說實在的我很少畫這種可愛風的小插畫
實際畫出來真的覺得很可愛呢(自己講)
來跟書上對照一下

009.JPG

010.JPG

(2) My Space

接著意猶未盡又來畫一張星空效果
其實這種我一直很想試試看XD
書上也是從零開始教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接下來換我畫啦
總之就是照書上寫的,先畫個圓,然後塗抹水... 等等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畫好了!感覺我比書上藍一點XD
但效果差不多啦!學會畫星空了耶XD

019.JPG

以下就是我的兩張試畫圖

020.JPG

我想有些朋友是習慣有草稿的
其實書上也有很多範例有從第一筆開始畫草稿
你可以拿鉛筆跟著畫,如果怕不像,
全書後面還有附所有的草稿,是不是很貼心
(喜歡著色畫的朋友也是可以直接拿來著色...XD)

021.JPG

022.JPG

對了,書介紹完了差點忘了講重點
書裡面有回函抽獎喔!

099.JPG

抽獎的獎品就是這盒:韓國 MISSION 專家銀級塊狀水彩 20 色盒裝
我很榮幸已經先拿到了(感謝廠商贊助~跪)
下面我就來開箱試玩給大家看

031.jpg

首先是外盒上面就有裡面二十色的介紹

032.jpg

他提到一個特色是調色盤會越用越白...這要等我用久一點才知道囉

033.jpg

打開來(並把護膜等東西取下)以後長這樣,有很大的調色空間!

034.jpg
下面是他的 DM...恩我看不懂韓文^^"
總之是說明水彩的製作過程

035.jpg

036.jpg

好囉然後就來試色吧
因為我天性比較懶所以我都直接用水筆做漸層色票
如果是初學者的話,也可以照書上教的,幫每個顏色做四格色表,會更精確

037.JPG

試色的過程,請看VCR~~

039.jpg

試色完成!我覺得這個色盤裡面綠色和藍色特別多,感覺很適合大自然主題喔!
而且也有我喜歡的紅紫色和藍紫色,接下來想拿來畫一些花卉

試用到此結束,喜歡的朋友歡迎到書店參考看看喔
(畢竟買書還是要自己看過比較準)

*本篇感謝 「高寶書版」提供樣書及水彩示範
《今天開始水彩畫》可參考博客來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2607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