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2.19.20.jpg

話說昨天晚上 (3/27) Apple 發表了新的平價版 iPad (可參考這裡)
我想今後應該會有越來越多人想試試看用 iPad 畫圖吧?

其實我去年 4 月有獲得 Apple 提供試用的 iPad Pro (12.9 吋) 和  Apple Pencil,
所以這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試畫的作品和使用心得啦
(其實我沒有很常畫耶因為每次畫一畫總是忍不住會拿起來玩......話說用 iPad 追劇超方便的啦...(我對不起廠商XDDD))

好了那我們就從開箱開始吧

2017-04-28 23.04.48_1.jpg
剛拿到一定要開箱的嘛,特別是 iPad Pro 12.9 吋其實很大一台
(我的MACBOOK也才13吋XD)
傳說的 Apple Pencil 跟 iPad Pro 比起來就小小一枝XD
打開來是這個樣子

2017-04-28 23.06.39_1.jpg

2017-04-28 23.11.04.jpg

才剛打開我馬上就想到:那我沒有保護殼怎麼辦
這麼珍貴的平板要是刮壞了怎麼辦呢 (對  我在找藉口買東西)
所以我又上網找了皮革的平板保護殼,然後又想到我沒地方放筆啊,所以我又買了 Apple Pencil 的筆套...
(怎麼有一種買不完的港覺)
最後整組搭配起來是這個樣子 (覺得心滿意足)
(iPad 保護殼與筆套品牌:JISONCASE)

2017-04-28 23.27.36.jpg

玩了半天終於要開始畫了XD
話說古時候我也做過用電腦畫圖的工作,當時搭配的是 Wacom Intuos 3,因為窮的關係才只用小小的 5x7"(辛酸)
傳統繪圖板要一邊畫一邊盯著電腦看結果,無法直接畫在螢幕上,實在不太方便;
當然我也考慮過直接畫在螢幕上的 Cintiq 24HD touch 等機種,不過我沒賺那麼多 (媽呀一塊要 12 萬XD)
因此,當 iPad Pro 和 Apple Pencil 一推出,
它可以直接在螢幕上繪圖的部分馬上就吸引到我
但由於不知道筆的觸感所以遲遲沒下手
沒想到可以獲得廠商合作的機會我真覺得我是中樂透啊!(灑花)

4 月收到之後廠商跟我建議了很多畫畫用的 APP,
我分別裝起來試了,覺得最順手的是 Procreate (下載連結在這)


2018-03-28_151139.jpg

這是一套非常強大的繪圖軟體,有各式各樣的筆刷和特殊效果,只要用關鍵字 "Procreate" 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教學喔。

首先我就試畫了一個荷包蛋:
(這是我第一次試用 Procreate 內建的繪圖錄影功能,我把所有面板都保留了)

第一次用 Apple Pencil 畫的感覺很微妙。筆有一定的重量,接觸到螢幕的時候又有適度的粗糙感,感覺有點像畫在紙上,線條還算穩定 (如果接觸面太滑,會無法畫出穩定的線條)。
Procreate 內建的筆刷中有很多類似鉛筆、炭筆的筆刷可以用來打草稿,非常方便。而且就像傳統的繪圖軟體一樣,它可以使用圖層。比如說可以把草稿畫在底層、把色彩畫在上層,如果以前用 Photoshop 畫過圖,應該很快就能上手。
完成圖長這樣。我一直很擔心電腦模擬的手繪感不足,結果畫出來的效果還滿像畫在紙上的。

2017-04-30 18.32.34.jpg

後來因為母親節到了,第二張就練習畫康乃馨,
想要用更多的鉛筆線條來試試看效果。
這次我分別用了粗和細的鉛筆線,然後用大的筆刷 (有內建水彩筆刷) 上色。
感覺很有手稿的樣子

試了幾次以後我覺得模擬效果很適合用來畫寫實的作品,
所以接下來的作品就變成顏色濃郁的寫實風格
(有點像用色鉛筆疊色畫出來的效果)

首先是這個母親節蛋糕,我是帶到咖啡店去畫的,
這也是 iPad 的優點之一:攜帶方便!

2017-05-07 16.09.49.jpg

繪圖過程如下 (蛋糕上的水果部分刻了很久...受不了的朋友可以快轉XD)

其實數位繪圖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輸出時非常方便。
傳統手繪稿需要翻拍、掃描、影像處理才能拿去印,
數位繪圖只要畫完、設定尺寸就可以輸出了。
甚至我在 iPad 上畫完時,就可以透過 AirDrop 功能直接傳到 iPhone 上分享。
這張圖我就印成明信片了喔

2017-05-08 23.27.02.jpg

接下來想試試發揮寫實畫的優勢來畫鳥!

2017-05-14 21.29.38.jpg

繪圖過程如下:

結果欲罷不能又畫了另一張麻雀XD

2017-06-09 23.41.36.jpg

後來我還畫了海鮮丼...我覺得這種寫實感真的很適合畫食物耶
不過我只畫到鮭魚就忘記了(跑去忙別的案子),我真該找時間把這張畫完啊
(還好 Procreate 可以存檔,隨時可以繼續XDDD)

總之以上就是我不專業的 iPad Pro × Apple Pencil 繪圖小心得
相關的作品都放在以下連結 (希望會繼續增加啦):

FB 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little149life/photos/?tab=album&album_id=1875204129385777
FB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149life/videos/1924286227810900/
YouTube 影片頻道 (高畫質):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47-scsXaRA87MZdOyyEG7k2_YFoVujN

也歡迎大家跟我交流畫畫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