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37.jpg

大家好久不見,今年我很少發文,因為工作量實在太多了(累)

今年我除了原本的正職和兼差的插畫工作,還新增了開課、出國交流、實體展演...等等,實在是忙不過來。

其中最痛苦(咦?)的,莫過於線上課程的準備工作,有一部分我是在家自己拍攝,然而我家就是一般的民宅而已,不是那種美美的樣品屋,所以家裡很暗......。每次要錄影,其實我都要去借攝影燈和反光板和腳架,在這堆東西前面畫實在很緊張,失去了平常輕鬆懶散的感覺(笑),而且拍攝時是打白光,顏色也沒有很漂亮 (哭),不過也沒有辦法,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克難地拍著。

所以這次獲得 BALMUDA 邀請我試用檯燈,感覺好像是遇到天使喔,神終於要來解救我家的燈光啦(笑)

好啦進入正題,今天試用的是由群光電子代理的日本 BALMUDA檯燈,全名是「BALMUDA The Light 太陽光 LED 桌上檯燈」。BALMUDA 這個品牌你們有聽過嗎?身為哈日族的我已經好幾次在日本節目裡看過他們的產品,像是蒸氣烤麵包機曾在烤吐司評比被票選為第一名,然後還有超級美又方便的電熱手沖壺,前年夏天路過新光三越的快閃店剛好有現場體驗,然後我就希望家裡的烤箱趕快壞掉讓我換這個!(笑)  總之我對他們的產品印象是設計簡約、放在家裡看起來很有質感又實用,這次要介紹的檯燈也是這樣。剛看到產品圖的時候就覺得非常可愛,好像一個花盆上長出燈來XD(下面是官網的商品照)

BMD001.jpg

仔細看它不是花盆啦,是檯燈兼筆筒。公關特別跟我說,這個燈可以把畫作顏色照得很美,又可以收納畫具,聽起來就覺得很適合我啊!然後終於有一天它就來到我家囉!下面就開始介紹吧

BALMUDA The Light 開箱

簡單開箱給大家看:
這是產品的外箱 (這款檯燈有黑白兩色,我是拿黑色的,箱子左下角有寫)

BMD002.jpg

打開箱子之後會看到保固卡和說明書

BMD003.jpg

箱子裡很簡單就是一邊放燈一邊放電源線兼變壓器

BMD004.jpg

把內容物拿出來、拆掉燈具保護套的樣子(燈罩上方還有海綿保護)

BMD005.jpg

從上往下拍是這樣,這邊的重點是給大家看看下方的筆筒,裡面有活動隔層;如果拿掉隔層,是簡單分 2 大格,放入隔層會把左右再分成兩格(共 4 格)。

BMD006.jpg

把燈放到我的工作桌上,接下來就把畫具放進去
我覺得收納的畫具還滿多的耶,我把整個筆袋的內容都放進去了!
然後它的底座沒有太佔空間,因此桌上再擺水彩用具也沒問題

IMG_1617.jpg

拉遠一點來看^^

IMG_1618.jpg

從正側面拍是這樣

IMG_1737.jpg

BALMUDA The Light 功能操作

外觀欣賞得差不多了,接下來終於要開燈了。
安裝時非常容易 (就是插上電啊),一通電就聽到一個音樂聲XD
開燈後透過下方旋鈕操作亮度,整個很簡單啊。有趣的是,這個旋鈕有音樂喔
下圖是下方旋鈕,
從左到右依序是最暗(關閉)到最亮(有 6 段亮度可調整)

BMD018.jpg

切換時的音樂:

很有趣吧!

接著來看看燈光的效果。

BALMUDA The Light 色彩比較

開燈之後,我首先注意到它的燈光不像日光燈偏冷色
(平常我在家拍照,如果沒有濾鏡,照片會有點藍藍的),
而是帶點太陽光的暖色耶。

官網有提供比較圖如下
(官網說明這是叫做「太陽光 LED / 高演色性自然光 LED」,而且具備了顏色正確性最高等級演色性Ra97,感覺很厲害,而且學到新知了!):

BMD0013_2.jpg

那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吧?

這是我平常拍自己畫畫的狀況,搭配我家有點暗的日光燈...
我已經習慣拍出來顏色灰灰的,所以上傳 IG 前都會套 APP 調整,不然手灰灰的真的很醜(哭)

BMD014.jpg

同樣的狀態,打開 BALMUDA 檯燈 (最亮模式) 的效果如下。

我注意到不僅食物插畫的顏色變好看,連手的膚色也變得很正常耶(感動)

BMD015.jpg

仔細看插畫的細節,顏色真的很接近我原本畫的顏色(完全沒編修過喔)

BMD013.jpg

BALMUDA The Light 前向光束技術 (ForwardBeam Technology)

接著跟大家介紹這個檯燈另一個重要的特色:它是 BALMUDA 和日本手術燈廠商以手術燈為靈感共同開發的「前向光束技術」,也就是說它的光束不會在正下方落下陰影。我們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一般的檯燈經常有個問題,就是只有正下方亮,或是照明的範圍小,我畫圖或拍圖時經常會因為手的陰影落在紙上而被干擾,這種技術則可以讓光線往燈的前方延伸,我覺得滿神奇的!

官方的示意圖是這樣,有沒有看出光束是往前照的。

BMD022A.jpg

BMD022B.jpg

那我實際測試給大家看,真的喔,我不用硬把作品放在檯燈正下方,就會有舒適的光線了。如果家裡有小朋友需要閱讀燈,我想這個功能滿不錯的。

BMD020.jpg

下面再多測試幾個角度:

把作品往前推的話,會發現燈的正下方不是最亮的區域。

BMD026.jpg

把作品放到檯燈前 15 公分左右的地方,感覺才是最亮的區域。
(這是燈直接朝向正下方的狀況,它還可以調整角度喔)

BMD027.jpg

拍起來連肉的顏色也非常美喔!
(不是說我的肉,是畫中的肉XD...這張也是零修圖喔!)

BMD023.jpg

BALMUDA The Light 實際繪圖效果

接下來我實際搭配這個燈來畫圖和寫手帳,首先在寫字和畫線稿時就能照得很清晰

我平常就習慣在手帳上寫很多小字,有足夠的燈光很重要啊XD

IMG_1643.jpg

接著是上色的過程,在燈光下顏料的顏色十分豔麗,不會再灰灰的

上色完成的作品~~

IMG_1684.JPG

補充一下官網的說明,據說這個燈特別適合身高矮的小朋友,
不會因為燈光的影響而一直低頭,
其實我身為身高偏矮 (149公分...) 的大人,也覺得很實用喔 (笑)

2019-11-29_143758.jpg

圖說:BALMUDA開發出大人小孩皆適用的最佳護眼檯燈,提供絕佳視角.jpg

最後分享開這個燈拍整本作品的影片,讓你們看看顏色多漂亮XD

推薦大家到全台 BALMUDA 的門市親自體驗看看喔!
我已經推薦給一些家裡有孩子的朋友們啦,如果大家有興趣購買的話,建議買台灣公司貨,
未來要送保固維修時都很方便 (而且台灣和日本的電壓不太一樣喔,在台灣買比較保險XD)

BALMUDA The Light 官網資訊

BALMUDA 開發者幕後故事 https://reurl.cc/ZnERnQ
BALMUDA 官方網站:https://www.balmuda.com.tw/light.php
BALMUDA 全台門市:https://shop.balmuda.com.tw/store?idx_store_category=1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