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女人迷002.jpg

不知不覺採購年度手帳的季節又到了,看到明年手帳紛紛上市,不免驚呼:怎麼一年又要過了?
今年因為疫情,有幾個月改為在家上班,對時間的掌握變得遲鈍,彷彿被偷走了幾個月。回頭看時,幾乎想不起有留下什麼……。

 

多年來我一直有寫手帳的習慣,長期追蹤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手帳配置很簡單,就是「月計畫」+「繪圖本」:月計畫寫工作摘要、繪圖本畫食記與遊記。

不過這幾年因為斜槓工作變多,同時要處理本業的編輯工作、副業的開課計畫、插畫案的進度、商品設計、突發性的活動……等,月計畫就變得不太夠用。大部分的時候我會用手機行事曆輔助,不過終究我還是喜歡手感,沒有親手寫在紙上的東西,似乎缺乏那種「保存記錄」的感覺。

最近我很開心接到「女人迷」團隊的體驗邀請,因此有了體驗新手帳的機會。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這本手帳名叫:「2022 play with time」,整體來說,我覺得它正是一本可以幫助你記下生活中珍貴的吉光片羽,讓你在這一年過後,還願意翻出來回憶的手帳。

LINE_ALBUM_女人迷004.jpg

第一印象 / 封面

LINE_ALBUM_女人迷001.jpg

手帳外觀如一本硬殼精裝書,有推出不朽白(軟皮材質)、瞬時黃(精裝硬殼)、恆常綠(精裝硬殼)三種選擇,我選了暖黃色的硬殼精裝版,希望寫的時候都有溫暖的體驗。封面封底皆有立體布紋和細緻的燙金紋樣,用手摸過都能感受其質感。從外觀就給人一種值得長期保存回憶的印象。

LINE_ALBUM_女人迷003.jpg

風格搭配 / 手帳配件

這種很有設計風格的手帳,我就不敢亂貼貼紙,會擔心風格不搭,破壞那種典雅的質感 (笑)。所以他們很貼心地推出了同系列的八種手帳周邊 (可依需求選購)。有實用的三種貼紙組、著色卡組 (如果你喜歡著色畫)、紋身貼紙等,最特別的是「Flow with life 金句牌卡組」。

LINE_ALBUM_女人迷005.jpg

LINE_ALBUM_女人迷006.jpg

因為這本手帳的一大特色就是有請知名作家 #不朽 創作書中文案,別小看這樣的細節,在你每天翻閱、書寫的時候,偶爾可以看到一兩句打中你心、引起共鳴的話語,會有小小的感動。而如果你喜歡手帳裡這些凝鍊的語句,便可以加購這套牌卡,隨時抽取便可以獲得更多生活的靈感。

LINE_ALBUM_女人迷007.jpg

實用功能 / 內頁

講了半天終於要講手帳的主要功能了(笑)。

手帳整體由知名設計師 #森田達子 設計,內頁版面延續了封面黃、綠、白的主色,並採用容易書寫又不厚重的 「巴川紙」,我分別使用鋼筆和鋼珠筆來書寫,都覺得滑順不費力,而且鋼筆字也不會暈開 (這很重要)。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提供多元化的書寫格式,展示幾個我最常用的部分。

 

★靈感筆記 A Flash of Inspiration

LINE_ALBUM_女人迷008.jpg

一翻開來先看到這個單元,很適合記錄一些值得回味的話語。在配件中有不朽金句貼紙 (字超美的),我覺得也可以挑出喜歡的句子貼在這裡。

LINE_ALBUM_女人迷017.jpg

 

★生活中的美好碎片 Serendipitous Moments

LINE_ALBUM_女人迷009.jpg

這是個很特別的單元,左邊提供了範本,由作者(不朽)記錄了一些意外的美好片刻。我也立刻寫下幾個最近記得的。之後會慢慢增加吧,有寫下來的東西,回味的時候都會想起畫面呢。

LINE_ALBUM_女人迷010.jpg

 

★年記事 Yearly Schedule

LINE_ALBUM_女人迷011.jpg

我覺得這個部分最適合斜槓人 (我),可以把各工作的時程一次排開,以免分開規劃時發生時間重疊的悲劇 (笑)。我習慣在年初的時候就把例行性工作先寫上去,之後有機動性工作時才知道如何安排時間。

 

★甘特圖 Habit Tracker

LINE_ALBUM_女人迷012.jpg

這部分跟年計畫有點像,同樣是365天,每天有一個小方格,可以自由決定用法。我是用來做興趣規劃,因為近年我常覺得就連興趣也要特別抽時間才會做,比如有很多買了沒看的書、有很多訂了沒看的線上課程(天啊),或是一直喊著要去運動卻沒動,一直說「下次有空我就要…」,其實根本就不會開始 (笑)。利用這個簡單的圖表,可以排定一些願意花時間做的興趣或活動,藉由勾選狀況來檢視自己是否有達成。

 

★月記事 Monthly Schedule

LINE_ALBUM_女人迷016.jpg

這是我原本最常用的格式,就是可以摘要寫下每天重要的事項。如果需要比較詳細的描述,則使用後面空間更大的週記事。這本手帳的週記事不僅提供一週七天 (跨頁) 的格式,還將每天細分為24小時,可以排定每天的詳細時間規劃,也可以用來寫日記喔!配件中的貼紙,我大部分都是用來裝飾這些頁面。

LINE_ALBUM_女人迷013.jpg

LINE_ALBUM_女人迷014.jpg

LINE_ALBUM_女人迷015.jpg

 

看過這些使用分享,你是不是也想開始自己的手帳生活呢?

今年特別體會到,在獨自遠距工作的時代,需要更強大豐富的心靈,手帳就是陪伴自己、督促自己的好朋友。如果你是和我一樣的斜槓人,一本規劃完善的手帳更是你的工作好夥伴。

LINE_ALBUM_女人迷018.jpg

 

抽獎活動 & 折扣碼

如果你喜歡這本手帳,歡迎你用我的折扣碼購買,或是到我的 FB 參加抽獎喔!

獨家折扣碼:2022pwtlittle(使用期限至 12/12,享 50 元折扣優惠,手帳商品適用),
請到此購買:https://womany.net/s/z3tkb3d

抽獎活動:請移駕到我的FB粉專參加   (11/30 晚上開放)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149life/

 

期待新的一年大家都有美好的手帳生活~

#讓一切時光都有跡可循 #2022女人迷pwt手帳 #女人迷手帳 #playwithti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 的頭像
    Little

    Little's 149 cm Life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