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ELECOM  Apple Pencil 1mm替換筆尖」合作試用文

有用 Apple Pencil 畫畫的朋友可以參考~

000title.jpg

大家好,新的試用文又來了。

話說我從 2017 年就開始用 iPad + Apple Pencil 畫圖 (感謝 Apple 贊助),時間飛快過了 5 年,我的 Apple Pencil 還是正常使用,只是有時候傾斜塗抹會覺得有點不順暢,我以為是用久了自然會變成這樣。直到某天,在社團看到好多人在討論筆尖磨損的問題,我才想說:咦?筆尖會磨損嗎?(我從拿到那天起就無腦地畫到現在耶……)

回家趕快拿起我的Apple Pencil 來檢查,一看大驚,搞半天,我的筆尖早就磨損了啊,居然變成鋼珠筆了! (大笑) 難怪我塗抹的時候會卡卡

001.JPG

容我提醒大家原廠的筆尖是看不到金屬頭的喔,正常筆尖會全部被塑膠包覆,請參考我 5 年前的 Apple Pencil 開箱照:

002.JPG

多年來我為了畫圖需要,有在 iPad 螢幕貼上一層「擬紙感保護貼」(俗稱「類紙膜」),這是為了模仿紙張的粗糙感,貼了以後,即使用觸控筆在螢幕上畫畫,也能體驗到類似在紙上畫畫的阻力 (不會太滑)

※ 「擬紙感保護貼」的測試心得請參考舊文: [試用] iPad 變成畫紙!ELECOM iPad Pro 擬紙感保護貼

但也因為這樣,筆尖非常容易磨損。結果多年來在我沒注意的狀況下,筆尖已經被磨到消失了,我其實是用金屬鋼珠在畫 ()
如果把筆傾斜塗抹,就會碰到被磨損的地方,而導致筆畫卡卡的。

003.jpg

發現這個狀況後,我馬上決定更換筆尖 (還好我的Apple Pencil一代盒子裡有送一個原廠筆尖,雖然 5 年來我從未想到拿出來換...)

可是,如果我繼續用原廠筆尖,同樣會再磨損吧?弄壞原廠筆尖總有點心疼耶……。當時工作又很忙,我就放著不管,想說等有空的時候再上網找副廠的筆尖好了。

沒想到後來遇上了救星!去年底接到ELECOM Taiwan」的試用邀請,正是想請我合作試用金屬筆尖!怎麼會這麼巧啊~
反正我筆尖都已經壞了,馬上就無懸念地換掉它!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這個商品:

★品牌:ELECOM (日本知名   3C 品牌)

★產品:Apple Pencil 1mm 替換筆尖 (每盒有 2 個筆尖,建議售價 $690 )

★簡介:Apple Pencil 專用替換筆尖,一代、二代 Pencil 皆適用,筆尖為金屬打造,不易磨損,可描繪精細的線條筆觸。(建議搭配擬紙感保護貼使用)

004.JPG

跟我的筆放在一起給大家看看,它盒子中間是透明的,可看到每盒有兩個金屬筆尖。然後這筆尖是金屬打造,尖端只有1mm,因此可以畫出比原本更細的筆觸。

005.jpg

包裝盒背面的說明如圖,可看到金屬筆尖是銅製的,

006.jpg

接著來開箱吧!包裝盒打開來像這樣,它有兩個筆尖 (是一樣的),盒子上有說明替換的方式。

007.jpg

008.jpg

這是我第一次幫 Apple Pencil 換筆尖吧,本來有點緊張,結果滿簡單的?

我把原本Apple Pencil 的筆尖轉下來,看到金屬的接頭 (),然後再把新筆尖轉上去就完成了。

009.jpg

010.jpg

裝上新筆尖以後,外觀和原本有一點點差異,畢竟 Apple Pencil 的筆尖是平滑的,追求一種像鉛筆尖的造型 (?),不過也因為這樣,原本的筆尖會比較圓 ()

這個1mm金屬筆尖的尖端會完全露出,是極細的金屬頭,有點像水性鋼珠筆的尖端。這樣一來,寫出來的筆劃就會變得更細喔!

官方有做比較圖

011.jpg

講這麼多不如實際來看看效果吧!

我去年底收到這筆尖之後,試畫了這張聖誕卡。我發現筆尖很細,不僅是畫出來的筆觸會變得更精細,在點選 Procreate 各種工具時也能看得更精準。

012.JPG

013.JPG

014.JPG

此外,我平常上班時常常用 iPad PDF來改稿 (因為我是苦命的地方編輯嘛),在我換筆尖以後,也覺得寫字變得更順手了,這就像是平常用細字筆的手感 (原本的筆尖比較鈍一點點,寫字比較粗)

015.JPG

總之我覺得這筆尖換得很值得!想到Apple Pencil一枝也要三千多塊,如果換個幾百塊的筆尖就能多畫好幾年,我覺得滿划算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官網看詳細規格,或是到指定通路購買

 

ELECOM Apple Pencil 1mm 替換筆尖   - 金屬極細

官網介紹:http://www.elecom.com.tw/prod-1.asp?id=3438

博客來購買: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N001408008

PCHome 24H購買:https://24h.pchome.com.tw/prod/DYAZ02-A900ENKD3

 

本文由 ELECOM Taiwan 贊助商品

測試硬體:iPad 12.9” (2017) iPad 9.7” (2018) + ELECOM 擬紙感保護貼

觸控筆:Apple Pencil 一代 + ELECOM Apple Pencil 1mm替換筆尖

使用APPProcreate

 

★請注意:這種金屬筆尖一定會刮螢幕,建議一定要搭配保護貼使用喔,

我自己是有貼擬紙感保護貼才敢放心使用,測試心得請參考舊文 [試用] iPad 變成畫紙!ELECOM iPad Pro 擬紙感保護貼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